无障碍说明

上港本土全员配置出征西安 曾派专人赴陕考察对手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赛季,上海上港队虽然只差一步问鼎足协杯,但一路杀到决赛的过程,也是十分惊险。抛开1/4决赛对阵权健、半决赛交手恒大不说,光是在去年足协杯32强战对阵苏州东吴,就让球队上下惊魂不已:当时,凭借武磊第93分钟的破门,球队几乎在最后一刻扳平比分。随后的点球大战环节,也是以15比14惊险胜出。于是,等到今年再战足协杯,即使第一场对手陕西长安竞技来自中乙,上港全队对其也是高度重视。

不可否认的是,在中超、中甲出台外援和U23新政的背景之下,足协杯对于一些球队而言,已由“鸡肋”演变为“鸡骨头”。上一轮,多支中甲球队相继落马,由此成就了不少中乙甚至业余球队闯入32强。不过在中超16强之中,还是有一些队伍对此不敢轻敌。比如上港,这一轮做客西安,虽然受限规则是不能派出外援出战,但据悉,在球队今晚的西征名单之中,佩雷拉没有“雪藏”任何一位本土精英。国产球员全员出击,这已经表明上港队的态度。

实际上,除了需要汲取去年客战苏州东吴的教训,上港诸将对于陕西省体育场的火爆程度,也是早有了解。“听说一场中乙能有2万上座人数呢。而且,国家队过去到西安比赛,这座球场的狂热氛围,全国球迷都是见识过的。”而相比去年的苏州东吴,在陕西长安竞技队阵中,不乏国产知名球星:前国门宋振瑜、前国脚铁腰杨昊和闫峰、荷兰世青赛国青第一身高中锋邹游,至于队长,则是曾代表人和征战中超多年的老将王尔卓。本赛季迄今,该队在中乙、足协杯双线战场,也是表现不错,开局前6战赢下5场比赛。

陕西长安竞技队在前两轮足协杯,分别淘汰的是河北精英和浙江绿城。其中,主场对阵绿城一战,是在90分钟之内一球小胜,该场比赛,一共吸引到22869名观众到场。而不为人知的是,就在该队第二轮对阵河北精英时,上港主教练佩雷拉便派出“技术分析团队”考察对手。虽然在当时,还很难断定上港一定会遭遇陕西长安竞技,但葡萄牙人的这一做法,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对比赛的重视。毕竟在1/4决赛前,足协杯都是单场淘汰制,且低级别球队占据主场之利。

提前赴陕考察,表明佩雷拉从战术层面重视对手,而在昨晚(22日)战平泰达后,他也没有给予任何一名国产球员休假的时间:本土选手全员出征西安,这一现象放在足协杯32强战阶段,还是比较罕见的。但据了解,佩雷拉携带全主力西征,并不意味着一点也不轮换。“至少会有三个首发名额腾出来的,具体怎样部署和调整,还得要看赛前最后一练。但不管怎样,至少多了三个名额,意味着比赛机会也就多了些。”一位很少能在中超出场的球员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