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中国新任CEO确定 将于总决赛开赛日正式上任

北京时间2018年4月23日,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任命有着超过20年体育和娱乐行业管理经验的张墀(chí)驹(Derek Chang)为NBA中国首席执行官。

作为NBA中国的CEO,张墀驹将全面负责NBA在中国的篮球及业务拓展工作。他将与NBA中国高层管理团队一道,让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和受欢迎程度更上一层楼。

NBA中国新任CEO确定 将于总决赛开赛日正式上任

NBA中国新任首席执行官张墀驹

新任CEO何许人也?

张墀驹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以及耶鲁大学的历史专业学士学位。他曾被Cablefax杂志评选为“有线电视100佳高管”以及体育商业日志(Sports Business Journal)评选的“50个体育商业最有影响力的人”。此外,他还是有线电视公司Starz于2013年独立上市后的董事会成员。

加入NBA中国前,张墀驹担任媒体公司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国际生活方式频道的负责人,主导了Scripps旗下生活方式频道品牌的全球拓展。加盟Scripps之前,他曾担任DIRECTV的内容策略与发展执行副总裁,工作包括管理DIRECTV的体育业务,以及与NBA在NBA TV和联盟收费赛事直播服务 - NBA联盟通方面的合作。此前,他还担任过Yankees Entertainment & Sports (YES) 电视台的发展部执行副总裁,并对电视台的创立及管理其与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合作关系起到了重要作用。

NBA中国新任CEO确定 将于总决赛开赛日正式上任

张墀驹于2013年加入Scripps, 担任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并于2016年开始担任Scripps国际生活方式媒体频道负责人。在任期间,他负责管理五个国际娱乐品牌,包括Asian Food Channel、Fine Living、Food Network,HGTV和Travel Channel。在他的领导下,HGTV首次登陆北美以外市场,他还帮助Food Network在拉丁美洲快速发展,并在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开创了免费播放的Food Network频道。

总决赛开赛日正式上任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5日,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舒德伟将在NBA 2017-18赛季结束后卸任NBA中国CEO一职。

NBA中国新任CEO确定 将于总决赛开赛日正式上任

舒德伟

46岁的舒德伟于2011年6月起担任NBA中国CEO,在他的领导下,NBA的受欢迎程度和中国业务有着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

在舒德伟的任期中,NBA成为了中国最受欢迎的国际职业体育联盟,他在诸多NBA的业务里程碑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NBA与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和百视通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腾讯签署的为期五年的NBA联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数字媒体合作协议;与教育部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数百万学生带来NBA风格的篮球课程;与多地体育主管部门合作创建了NBA精英训练中心,建立了全球首个篮球主题的家庭娱乐中心“NBA乐园”;还通过NBA中国赛持续将精彩的NBA现场体验带给中国球迷。

舒德伟宣布离职后表示将继续领导NBA中国至本赛季结束,并会帮助寻找接班人,协助交接工作。

如今他的继任者已经找到,2018年6月1日,本赛季总决赛正式开打,张墀驹也将于6月1日在北京办公室上任,并向NBA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谭惠民汇报。

NBA中国合适领导者

NBA主席亚当-萧华表示张墀驹有着杰出的领导和管理才能,“张墀驹在媒体和体育行业都拥有着丰富的经验,”萧华说,“他杰出的领导和管理才能让他成为了NBA中国领导者的理想人选,篮球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NBA期待未来可以继续与姚明及CBA紧密合作,全方位地进一步提高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参与程度。”

对于自己的未来岗位,张墀驹表示:“我很荣幸可以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间加入NBA和充满天赋的中国团队,NBA在中国一直积极与球迷交流互动,发展篮球运动,联盟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我期待与所有的中国合作伙伴一道,将NBA的发展推向新高峰,为大家带来全新的项目和活动,当然最重要的是,让更多男女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