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名宿:不满意大利足球现状 中国足球未来5年势必崛起

腾讯讯体育4月23日意大利都灵讯(文/扎扎发自都灵安联球场)。很多人都是从当年黄健翔的激情解说:“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卡布里尼灵魂附体!”第一次听到安东尼奥-卡布里尼的名字。卡布里尼不仅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冠军成员还是尤文图斯的队长。腾讯体育借国内轮胎品牌赞助尤文图斯的机会,获得了采访卡布里尼和尤文图斯俱乐部首席营收官里奇先生的机会。

卡布里尼作为尤文图斯的队长,曾经6次率领球队夺得意甲联赛冠军,尤文图斯当年的竞争对手正是现在尤文的争冠对手那不勒斯,所以自然很多人会把拿现在的尤文图斯跟当年普拉蒂尼率领的尤文相对比。卡布里尼认为,时代不同的足球是没法进行比较的,但是他指出现在意大利本土球员的环境不比当年:“我对现在意大利年轻球员的情况感到非常不安,我们在未来一段时间都没有机会踢世界杯,我们的国家队大概只有10个人在联赛能获得首发,其他的人在俱乐部只不过是替补。”当然,卡布里尼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我认为我们需要改变年轻球员在意大利的成长环境,我们要学习德国和西班牙联赛,让二队去踢低级别联赛,这可能一开始会很困难,但是会长期收益。”

作为1982年世界杯夺冠队成员,卡布里尼对于那一届世界杯的可谓是记忆犹新,第一阶段小组赛,意大利队表现并不出色,但是第二阶段小组赛意大利队接连击败了阿根廷和巴西两支劲旅,最后一举夺冠,“我们队在小组赛遇到了一些困难,只获得了3场平局,好在我们是一个技术和心理都无比强大的团队,后来我们击败了阿根廷和巴西,在这种情况下,你会觉得你们球队不可阻挡。”

在当时,意大利队阵中有传奇前锋保罗-罗西、门将迪诺-佐夫,卡布里尼将胜利的功劳记在了队友名下:“我们夺得了冠军,但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功劳属于我们的团队,我们的技术和心理都非常强大。夺得世界杯是终生难忘的体验,所以我更要感谢我的队友们,因为我在世界杯决赛里踢丢了点球,他们说我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世界杯决赛踢丢了点球却夺得世界杯的球员,这变得更加特别了。”

在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过后,卡布里尼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在2012年到2017年之间,他曾经聘为意大利女足的主教练,作为一名拥有丰富经验的教练,卡布里尼对于足球训练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现在的训练太注重整体,个人针对性训练的重要性被忽视了”当然,作为1982年传奇意大利队的一员,卡布里尼最大的心愿还是能看到意大利足球复兴:“我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们能向外界展示再次出我们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防守。”

2007年,卡布里尼曾经成为了叙利亚国家队的主教练,但由于资金问题,卡布里尼在2008年就离开了,但是他对亚洲足球乃至中国足球也有一定的了解,这些年来他也看到了中超联赛的进步:“最初的中超联赛只能吸引一些老将来加盟,而现在我们能看到很多当打之年的球星加盟中超球队。”卡布里尼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提出了预测:“再过五到六年,中国足球会在世界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意大利传奇球星卡布里尼

尽管已经实施了一个赛季,中超联赛的U23制度仍然是人们热议的话题,针对年轻球员和老将如何选择的问题,卡布里尼表示:“一支球队必须新老结合,因为跟着老球员,年轻球员能学到很多。”除此之外,卡布里尼还强调了阵容更新的重要性:“这是现在很多球队都会犯的错误,很多低级别的联赛升级到更高级别的联赛并没有更新他们的阵容,但我认为球队的人员需要不断融入新鲜血液,保持一成不变是不对的。”

随后我们还有幸采访到了尤文图斯俱乐部商务总监里奇先生,上次尤文来中国比赛已经是2015年的事情了,腾讯体育代表广大尤文球迷向里奇先生提问,尤文在未来几年是否有来中国比赛的意愿,腾讯体育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首先2018年夏天,由于世界杯的关系,这个夏天的队伍不是非常齐整,所以今年并不适合去亚洲。但是2019年,只要能满足体育需求和市场需求,我们正在认真筹划中国行的事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