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能否开辟王朝?郭士强:重要是留住球员

郭士强

这或许是最特别的赛后发布会,当辽篮主帅郭士强赛后带领全体球员来到新闻发布会时,现场爆发出最为热烈的掌声。

郭士强说:“我第一次带全体队员参加赛后发布会,创造辽宁篮球历史,所有人付出很多。首先还是感谢,感谢省委省政府将辽篮主场迁回沈阳,让我们拥有这么好的主场;还要感谢辽宁衡业俱乐部,将这么优秀的球员留在球队,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的冠军;当然,我更要感谢本溪,我们在本溪7年,得到了本溪市政府和球迷的大力支持;我也要感谢全国的辽宁球迷,给我们这么多年的鼓励;最后还要感谢我们的球员,这四年来,他们付出了很多的辛苦,为了梦想一直在坚持,全队状态不好的时候,受质疑的时候,我一直鼓励我们的球员,要相信自己,他们是最棒的。我不优秀,我的队员非常优秀。”

CBA历史上曾有八一王朝和广东王朝,辽篮能否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郭士强显得信心十足,他说:“最重要一点,就是留住球员,这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创造辉煌。”夺得冠军,是否会畅饮一番?从不饮酒的郭士强的回答引起了现场热烈掌声。他说:“如果可以喝醉,今夜我将一醉方休,毕竟这是值得我们记住和骄傲的日子。”

回首这些年走过的路,郭士强十分感慨地说:“这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今年是我当职业教练第10年,我经历了很多失败和坎坷,但失败不是一件坏事,可以激励我站起来。我记得有一句话这样说的,‘衡量一个人,看一个人不是看他在顶峰时,而是看他从顶峰到低谷还能回到顶峰’,这是成功的标志。这个冠军不是我们球队的冠军,这是4300万人的冠军,球队为他们而战,同时,我们也记得那些老教练和球员,我们一直在传承,包括蒋兴权是我的恩师,他看到我们夺得全运会冠军、CBA冠军非常高兴。包括浙江广厦的李春江、李晓勇,这些老球员也曾为辽篮付出很多。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我会非常尊重他们为辽宁篮球的付出。”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