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媒:辽宁总冠军是熬出来的 明天终属于广厦

辽宁击败广厦夺冠

冠军,总冠军!辽宁为中国贡献了第一多的篮球人才,可自从1995年中国篮球职业化以来,他们却没有获得过任何一次联赛冠军。2018年4月22日这个夜晚,他们终于圆梦了!辽篮100比88击败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总比分4比0获胜,CBA连续三个赛季产生了三个不同的冠军球队。他们也成为继八一、上海、广东、北京、四川和新疆之后,CBA史上第七支总冠军球队。去年全运会辽宁男篮夺冠,今年又拿下CBA总冠军,毫无疑问中国篮球已进入辽宁时代。

比赛开始之前,辽宁的球迷都收到了一个白色T恤,上面写有“圆梦”及“4300万”的字样,其意思已经很明确,要在4月22日晚上,他们要给4300万辽宁人圆梦。主帅李春江停赛,0比3落后,广厦似乎已是黔驴技穷,不过比赛中,广厦球员还是拿出了自己的拼劲,可事实上这样的拼因为心态早已失衡变得没有太多的战斗力。虽然首节一直领先,但到了第二节便开始乏力。此后始终落后于主队。末节,辽宁将分差拉大到11分后,博洛西斯抱怨裁判被吹T,比赛再无悬念,最终比分定格在100比88。辽宁队第一次夺冠!哈德森继在广东之后,第二次拿到CBA总冠军。

赛后,郭士强感谢了他能想到的所有值得感谢的人。夺冠之路太过心酸,从他当球员时就没拿过冠军。当教练后,“大侄子”郭艾伦成为CBA顶级明星,而自己的第四次总决赛才拿到冠军,这一切都是熬出来的。辽宁的今天是广厦的明天,看看年轻的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或许两三个赛季后,才是他们最成熟的时候。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