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名人赛-米兰德比双面人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2018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即将激情上演,国际传奇队与中国明星队将联手奉献一场足球盛宴。在国际传奇队中,有为数众多的米兰双雄的旧将,但其中两个人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他们为两支米兰都效力过,这就是德比双面人皮尔洛、克雷斯波。

皮尔洛将于6月2日现身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

问个问题:当你的牵挂,与你的立场,形成矛盾;当命运之手让你与那个牵动你心里柔软部分的存在,成为敌人,你会如何?完全不念旧情?或是感叹命运的不公?怒斥上帝的残忍?歇斯底里的用行为艺术去演绎自己的挣扎、痛苦或是不爽?或许,克雷斯波和皮尔洛,这两位米兰德比双面人,做出了某种诠释。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摆出洒脱的姿态,不忘心中的感情,坦坦荡荡,大爱无声!

德比双面人克雷斯波

把记忆拉回到2005年2月28日。那一年,克雷斯波被切尔西租借去AC米兰,成为红黑军球员。在这之前,他曾是国际米兰球迷无比爱戴、欣赏的巨星,即便是当他被莫拉蒂卖去切尔西后,仍然有那么一批死忠国米球迷,抓住每一次克雷斯波重回意大利——哪怕他只是度假或携家人购物——去用接机、合影、欢呼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克雷斯波的欣赏喜爱。

皮尔洛在AC米兰的短暂岁月

但那一天是米兰德比战!身穿红黑球衫的克雷斯波,与卡卡、西多夫、鲁伊科斯塔组成了锋线搭档。第74分钟,卡卡攻入杀死国米的关键球,克雷斯波作为支点,干扰了科尔多巴等国米后卫,是那个进球的大功臣。那一战后,米兰57分暂时登顶,国米43分跌出意甲前四,能否拿到欧冠名额,都是未知数。

国米球迷痛苦无比。他们或许可以承受德比之败,但他们无法承受,是那个他们一直爱戴的前国米球员,来实现这种谋杀!赛后,记者问克雷斯波:“亲手参与杀死自己的旧东家,什么感觉?”克雷斯波沉默了,然后他说:“这是我的职业……我能做的,就是在对阵乌迪内斯、罗马的时候也进球”。那两支球队,是国米当时的争四对手。

克雷斯波内心依旧属于蓝黑

这就是克雷斯波。他是国米旧将,他和国米球迷之间相知相敬,他对于蓝黑军充满感激(注:当克雷斯波结束自己在切尔西3年不成功的闯荡决定重回意甲后,当时的意甲有4-5支球队向他摇动橄榄枝,但他没有任何犹豫,就选择了不能许诺他主力,给出薪资也非最高的国米)。可当命运迫着他成为国米的对手时,他选择了尊敬他的职业道德,选择对国米绝不手下留情。只是战后,他给出对国米球迷的承诺:我也会努力帮助你们去狙杀你们的竞争对手!

那些年,克雷斯波是漂泊江湖、浪迹天涯的绿茵浪子。先后被财政危机的帕尔马、拉齐奥甩卖,又在米兰双雄、切尔西之间来回游弋,8年换了6支球队。就如同一个8年换了6位女友的男子一样,见多了离别,自然不会再为了点小事而失态。但人们从他的洒脱里,还是看到了他的感情,那种坦坦荡荡的感情。所幸的是,浪子在辗转流浪最终回归国米后,在蓝黑军一直效力到34岁几乎可算是终老,收获意甲连冠,有着非常美好的职业生涯晚年。

德比双面人皮尔洛

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皮尔洛身上。年少时,皮尔洛的家人,都是国米球迷,在意大利球迷家族文化的传染下,皮尔洛也喜爱国米。皮尔洛讲道:“我最喜爱的球队?我并不想冒犯AC米兰球迷,但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是个国际米兰球迷,所以我很庆幸在我职业生涯早期能够有机会代表国际米兰出战,实现了我的梦想”。

加盟米兰的十年里,皮尔洛作为红黑军球员,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敌视同城死敌国米。但即便是他的搭档好友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偶尔对国米不敬,皮尔洛却从未参与其中。他不会为了当年的感情,而背弃今日的立场;但他同样不会为了今日的立场,去羞辱昨日的感情。

皮尔洛与米兰曾创造无数辉煌

2011年,皮尔洛因为不在时任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的计划中,因此无法获得续约。为米兰燃烧十年的皮尔洛,不得不在临老时自由转会,去浪迹天涯。半个意甲都在邀请他,这其中当然包括了国际米兰。对皮尔洛来说,公认最好的选择是国米,因为选择国米,他的孩子不用转学,他的家人不用调动工作……他也不用折价卖掉他的房子,和房子里他无比喜爱的那六台各种游戏机,那不仅仅是他业余闲暇的最爱,更记载了他的青春。

皮尔洛透露:“是的,国米找过我。一个周一上午,莱昂纳多找到我,对我说‘看吧安德烈,我搞定了一切,莫拉蒂同于我与你接触了,来国米吧,你会成为球队的根基’……回到国米的念头的确在我脑海里划过”。但是最终,皮尔洛拒绝了国米,选择了尤文,为了搬家和孩子转学忙的焦头烂额。理由是:是AC米兰让他有了今日的江湖地位和国际声望,他对AC米兰充满感激,他知道数以千万计的米兰球迷发自内心的爱戴他,他知道自己已经是AC米兰队史的功勋传奇。所以他不能选择国米,用他的话说“这是对AC米兰和球迷的一种亵渎”。

无论如何,国米却是皮尔洛心中的那份柔软

打个比方,国米于他,是少年时期打动他心扉的那一抹靓丽倩影;米兰于他,是福祸与共,相半十年的妻子家人。他不会忘记年少轻狂时的一次动心,所以他作为米兰尤文球员,始终对国米充满尊敬。但他更不会背弃十年来带给他无数的家人,所以他不会去做伤害红黑军形象和球迷的事。这就是皮尔洛,洒脱、诚挚、坦坦荡荡、大爱无声。

在米兰德比的历史上,有过很多的双面人。比如罗纳尔多,曾经穿着米兰球衣攻破国米大门,去挑衅蓝黑军死忠球迷;比如蒙塔里、维耶里,转会米兰后,立刻对国米恶语连篇。每每此时,球迷对这些“叛将”,送上的都是羞辱、嘲讽和怒骂,不仅仅被背叛的一方羞辱他们,另一方球迷也少有真正去欣赏他们过于突兀的转变、过于廉价的爱憎。但也有一些球员,为两队效力过,但双雄球迷对他们都有最起码的尊重,部分球迷更是毕生对他们的爱戴没有因为他们的立场而转变分毫。比如巴乔,比如皮尔洛,比如克雷斯波。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预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于4月1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启门票预售,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