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冠军赛浙江队爆冷夺冠 女子组姜懿伦队夺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8年全国冰壶冠军赛在上海圆满落幕,男子组,浙江队以7-6爆冷击败邹德佳、邹强、许静韬和邵致霖组成的哈尔滨一队,夺得冠军;女子组,姜懿伦、王芮、姜馨迪和姚茗悦组成的哈尔滨四队以5-3击败了梅杰、麻敬宜、杨莹、尹衍鑫组成的哈尔滨一队,夺得冠军。

赛后合影

男子组决赛在浙江队和哈尔滨一队之间进行,半决赛,浙江队以6-1淘汰了田佳峰领衔的吉黑联队,而哈尔滨一队以8-4击败巴德鑫、臧嘉亮、张志鹏、徐晓明组成的哈尔滨五队。

决赛中,浙江队派出了一垒王金波、二垒王一博、三垒王靖元、四垒马秀玥的组合,而哈尔滨一队四位选手是今年中国队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世锦赛的阵容,具体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和四垒邹德佳。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进入状态较快,他们趁对手立足未稳在首局偷到一分,第二局偷到三分,不过,经验丰富的邹德佳及时调整,这支冠军之师在随后找到感觉,第三局,邹德佳的队伍后手得到两分,第四局先手偷到两分,上半场过后,两队战成4平。

第五局,邹德佳所在的哈尔滨一队持续给对手施压,浙江队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邹德佳再偷一分,以5-4反超比分。随后两局,双方各得一分,哈尔滨一队以6-5领先。第八局,哈尔滨一队击打不够精准,马秀玥关键一投顶住压力,成功得到两分,最终浙江队以7-6爆冷战胜哈尔滨一队,夺得冠军。哈五队以5-4击败吉黑队,夺得季军。

女子组决赛在哈尔滨一队和哈尔滨四队之间展开,哈尔滨一队主教练张为,教练王冰玉,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尹衍鑫、二垒杨莹、三垒麻敬宜、四垒梅杰;哈尔滨四队由张志鹏出任主教练,马永俊担任教练,四位选手依次是一垒姚茗悦、二垒姜馨迪、三垒王芮、四垒姜懿伦。

决赛中,哈尔滨四队整体发挥更加平稳,她们在第二局后手得到两分,第三局先手偷到一分,半场过后以3-2领先。第五局,哈尔滨四队后手得到一分,随后她们控分成功,让哈尔滨一队在第六局拿到一分。第七局,双方互交白卷,第八局,姜懿伦的队伍保住一分,最终以5-3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哈尔滨三队以6-4力挫吉林队,夺得季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