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赛迪斯-杨:想赢骑士得做好防守 相信我们能晋级

步行者今晚不是没有机会。

然而他们的对手是骑士,是詹姆斯。上一支在季后赛首轮从詹姆斯手中赢的两场比赛的,只有2006年和2008年华盛顿奇才队。2018年的步行者成为第二支,在季后赛首轮与詹姆斯对抗并赢得两场的球队。

“我们今晚有机会的,但是我们拱手将胜利给了对手。”赛迪斯-杨说道。

腾讯体育专访赛迪斯-杨

信心未减,卷土重来

步行者赛后更衣室,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和惶恐。奥拉迪波一如往常的放着音乐,虽然他今晚手感欠佳,20投仅5中。他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拿出iPad,重看比赛视频。一旁的赛迪斯-杨也显得得沉稳冷静,并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在今晚的比赛中,赛迪斯-杨上场39分钟,12投5中,拿下12分,16个篮板。在目前的系列赛中,赛杨是步行者全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当今晚奥拉迪波,科里森都在上半场哑火的时候,赛杨依然在拼命的抢着篮板。本场比赛,赛迪斯-杨在攻防两端都贡献明显,在成功抢下关键篮板的同时,成功限制了勒夫的行动,后者在今天比赛中仅10投2中。

赛迪斯-杨是步行者去年首发名单中仅剩的两名球员之一,在去年的季后赛首轮,步行者惨遭骑士横扫。今年脱胎换骨的步行者,在面对老对手骑士时,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

赛迪斯-杨攻击篮筐

“今年对阵克利夫兰,我感觉更有信心了,”赛杨说到,“去年的更衣室,我们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要担心泡椒会不会留下,要担心蒂格会不会留下,导致我们没有办法专心的去考虑比赛。今年不一样,大家都在这儿,大家都团结一致。今年,我们可以打败任何队伍。”

季后赛首轮,步行者和骑士2-2打成平手,双方重回起跑线。

“发生的已经发生了,我们要向前看,” 赛杨说,“当勒布朗,勒夫,JR他们在场上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想要打败他们绝非易事。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有弹性的球队。下一场我们要去克利夫兰,他们的主场会很难打,但是我们还会回家。希望我们可以带着胜利回到班克斯人寿球场。”

慢热是大坑

慢热的问题从季后赛开始便困扰着步行者,上一场比赛,步行者在上半场一度落后骑士17分。本场比赛,骑士在上半场最多时领先步行者16分。连续两场比赛,步行者都是在下半场才开始发力,慢慢地去填上半场落后的深坑。步行者的主教练和球员们在赛前采访中也多次提到,要在首节就火力全开。然而事与愿违,步行者连续三场比赛,在上半场就大比分落后骑士队。

“我们总是在给自己挖坑,”赛杨说到,“这耗费了我们太多精力和体能去从坑里爬出来。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们就在不断的说这个问题。”

在今天比赛首节,步行者在最后时刻,一度将比分追近3分,然而JR在最后时刻的压哨三分再度将比分差距扩大。第二节回来的步行者,进攻疲软,防守漏洞百出,执行力全无。

“我们不能再大比分落后给自己挖坑了,”赛迪斯-杨说到,“我们在第二节没有具备侵略性,侵略性不够,我们不够深入,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执行力,在之后的比赛,我们要持续在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整个赛季,我们有好几次落后20分,18分的,但是我们都找到了一个办法去赢得比赛。我们需要一直这样做,尤其是当对手是勒布朗的时候。我们不好好打,就会落后比分,17分,18分这样的,对方就会掌握主动权。我们就是要团结在一起,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在上半场就要做到势均力敌。”

两场主场比赛,步行者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员们都会在更衣室里互相加油打气,调整状态。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就是告诉自己,我们要回到赛场上,全力以赴,抓住每一个机会。“赛杨告诉腾讯体育,“这是我们在上半场就应该做到的,是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应该要做到的。如果我们做不到,我们是赢不了这个系列赛的,就像我们今晚没有取得胜利一样。”

以下是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第一节结束的时候,步行者追得很紧,但是第二节之后,球队整体打的很懒散,第二节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赛迪斯-杨:我们在第二节没有具备侵略性,侵略性不够,我们不够深入,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执行力,在之后的比赛,我们要持续在执行力上下功夫。

腾讯体育:在下半场,球队的能量和进攻强度都回来了,就像周五的比赛一样。你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在更衣室讨论了什么呢?

赛迪斯-杨:我们就是告诉自己,我们要回到赛场上,全力以赴,抓住每一个机会。这是我们在上半场就应该做到的,是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应该要做到的。如果我们做不到,我们是赢不来这个系列赛的,就像我们今晚没有取得胜利一样。

腾讯体育:你在周五的比赛之后说过,你认为,去年的队伍是没有办法在落后17分之后重新追上比分的,那你认为今年的这支全新步行者可以做到什么呢?

赛迪斯-杨:我们一直在突破。在整个赛季,我们有好几次落后20分,18分的,但是我们都找到了一个办法去赢得比赛。我们需要一直这样做,尤其是当对手是勒布朗的时候。我们不好好打,就会落后比分,17分,18分这样的,对方就会掌握主动权。我们就是要团结在一起,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在上半场就要做到势均力敌。

腾讯体育:周三的比赛会非常非常的艰难,你觉得球队可以在哪方面做得更好,来取得胜利呢?

赛迪斯-杨:加强防守,全场都要拼尽全力。我们不能再大比分落后给自己挖坑了,我们要做好准备,应对一切,我们会赢的。

(腾讯体育驻印第安纳特派员 孙嘉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