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吕昊天爆冷晋级世锦赛16强 傅家俊称赞很出色

新华社伦敦4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小将吕昊天22日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以10:5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第一次参加这项大赛就晋级16强。

由于做了眼科手术,傅家俊过去三个月没有参加比赛,这显然影响了他的状态。当然,年仅20岁的吕昊天也确实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前一天第一阶段比赛后,他就以6:3领先,当天晚上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他连下两局将优势扩大为8:3,两局比赛傅家俊一分未得。

经验丰富的傅家俊随后打出单杆49分和120分,将差距缩小到5:8,但吕昊天单杆打出79分和61分,连赢两局锁定胜利。

排名世界第68位的吕昊天是参加今年比赛的32名选手中,排名最低的一位,也是仅有的四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球员之一,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霍金斯和卡林顿之间的胜者。

吕昊天赛后说:“赢得胜利我非常高兴,这是一场非常让人享受的比赛。我本来以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会紧张,但后来发现打得非常开心。我知道傅家俊的眼睛不太好,影响了他的发挥。”

他还说:“我希望下一轮仍然能够有这样的发挥,我从没有想要赢得冠军,只是想打好每场比赛,尤其是在克鲁斯堡剧院。”

傅家俊说:“总体来说,吕昊天打得更加出色,10:5是一个非常公平的比分。他是名很棒的球员,我在20岁的时候也参加过世界锦标赛,我知道难度很大,但他就像在训练一样。他在这里比预选赛打得都好。”

他还说:“我的眼睛挺好,并没有影响我的发挥,我只是输给了一名更优秀的球员。”

当天另外几场比赛中,前一天以3:6落后的“火箭”奥沙利文找回状态,以10:7逆转马奎尔,两次获得亚军的卡特以10:8战胜了2005年的冠军多特,大师赛亚军威尔逊以10:3轻取同样曾两次获得世锦赛亚军的斯蒂文斯。

丁俊晖与另一名中国选手肖国栋的比赛将在23日开始举行。

今年世锦赛的总奖金高达196.8万英镑(约1737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42.5万英镑(约375万元人民币),冠军将于5月7日产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