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2万民众为1将不眠 萨里竖中指成全城公敌

腾讯体育讯 截止4月24日,意甲第34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红榜No.1 库利巴利(那不勒斯)

一天来,意大利至少10+报纸,不管是体育的还是综合的,头条都是库利巴利。绝杀尤文的进球有多么重要?看一看那不勒斯德墨卡托广场上,那彻夜不眠疯狂欢庆的2万多民众;看一看在南美洲的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也在高举着库利巴利的球衣载歌载舞,人们就知道,这个进球是何等关键。

红榜01-多少人为库利巴利彻夜难眠(注:图片来自网络)

一个赛季来,意媒也好,腾讯体育也罢,常在批评萨里的保守。这位那不勒斯教头总抱有一种想法,他的球队实力弱于尤文,所以,不夺冠实属正常,即便是功败垂成,能创下队史积分纪录,他也足可交差了。可是争冠时刻,有时就是需要一种觉悟:“我们真想要冠军!都到这时候了,不夺冠多憋屈!拼了,跟你丫死磕!”那不勒斯队内,有一部分人缺的,就是这种血性。好在,悬崖边缘,库利巴利证明,那不勒斯不仅仅只有卓尔不群的足球风格,更有着对冠军极致的渴望。这很关键,此时此刻,这可能比“死亡三小”的才华,更关键。

红榜No.2 米林科维奇(拉齐奥)

争四的紧要时刻,国米、罗马纷纷取胜,拉齐奥的胜利就显得价值连城。4-0横扫桑普的蓝鹰军团,很多赞誉都献给了锦上添花的因莫比莱。但这一战真正的胜负手是米林科维奇,他的鱼跃冲顶打开胜利之门,也是他精彩的横传助攻因莫比莱,杀死胜负悬念。相比而言,因莫比莱的进球虽然扩大了比分,但米林科维奇的传射才是打开胜利之门。

红榜02-米林科维奇大放异彩(注:图片来自网络)

作为一名本战4次完成抢断、一对一铲断成功率100%,防守表现出色的中前卫,米林科维奇还能传射建功,本赛季意甲已有10球和3助攻,他的全能确实令人称道。OPTA统计显示,米林科维奇是五大联赛所有U23球员里,禁区外进球最多的一个。1995年的新星,如今已是意甲和迪巴拉、唐纳鲁马等人比肩的最高价先生,可以预见,今夏球市上,他将是一个可能制造天价的看点人物。

红榜No.3 纳因戈兰(罗马)

争四三强里,罗马赛程负荷最重,但近期的红狼军状态却最好。欧冠激战之前,罗马在联赛3球轻取斯帕尔,争四恶战绝不减速。尽管锡克打到34轮终于开斋了,吸引了不少关注。但赛后各大媒体评出最高分,都是佩莱格里尼和纳因戈兰。前者是生猛的新星,但今天着重强调后者,因为下周中,很多人指望着他去捍卫意甲荣耀。

红榜03-纳因戈兰将是罗马欧冠之宝(注:图片来自网络)

承担着很重防守任务的同时,纳因戈兰还完成5次打门和2次威胁传球,进球就来自于他彰显暴力美学的爆射。打了70分钟他就被换下,显然,罗马队希望欧冠半决赛对阵利物浦,靠他的活力和射门,来给克洛普的球队制造麻烦。在如今的意甲,纳因戈兰被认为是中场爆破能力最强的顶尖中场,那么去欧冠证明意甲最好的中场有多么可怕吧!毕竟如今的意甲总被西德英法的球迷低估,是时候出手亮剑了。

红榜No.4 伊梅洛(贝内文托)

贝内文托降级了。但本轮,人们却一度看到了在圣西罗球场像夺冠一般庆祝的贝内文托群星,因为他们踢出了一场里程碑的比赛——在意大利著名的梦剧场,拿到了他们队史在意甲的第1场客场胜利。需要强调,贝内文托本赛季意甲前14轮全败,第15轮他们拿到了意甲历史上的第一分,这一分,也是在主场从米兰身上拿到的。

红榜04-升班马如夺冠一般庆祝(注:图片来自网络)

进球功臣是伊梅洛。这名前锋名不见经传,今年26了,不过只有7个意甲进球。但这7个球有3个是在圣西罗球场攻入(效力萨索洛、贝内文托时期,对米兰双雄的进球)。不需要太有想象力,你就能理解这是为什么。一个小人物来到了梦幻的大舞台,那种带着激动、玩命拼杀的态度,让他功力倍增。那么送上歌颂吧。降级归降级,能在球衣上绣着7(7夺欧冠)的AC米兰身上拿到4分,贝内文托也不枉来意甲厮混了一年!值了!

黑榜No.1 迪巴拉(尤文图斯)

意大利足球,素来是“唯结果论”。如今,迪巴拉遭到众多批评,就是因为这种风潮。斑马军团本赛季最为难受的两次失败,一为欧冠输给皇马,二为本轮,本该是争冠“毕其功于一役”的比赛,却输给那不勒斯。这两次失败,迪巴拉都是全场最低分。

黑榜01-迪巴拉如今压力山大(注:图片来自网络)

与皇马之战,首回合尤文惨败,迪巴拉染红退赛;次回合他无法出战,球队3-1击败皇马,险些翻盘。俗话说,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没有迪巴拉的尤文反而更好?”这种思维一旦在很多心里扎根,迪巴拉清楚,他必须用杰出的发挥,才能拔掉这根刺。但与那不勒斯之战,迪巴拉碌碌无为。他现在的处境很不妙。所幸的是,他还有机会去正名,赛季最后4轮,尤文拿下12分就可以夺冠,打国米打罗马,迪巴拉若能连场出彩,可以扫除恶名。这不容易,但他是迪巴拉,这样的要求并不过分。

黑榜No.2 萨里(那不勒斯)

需要强调,本轮萨里的入选并不是因为竞技原因。而是因为他惹下的争议。在那不勒斯抵达都灵城后,因为球迷的挑衅,萨里在球队大巴车上,对着尤文球迷竖起中指。无论如何,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以这种方式“招灾惹祸”,都不明智。

黑榜02-萨里对尤文球迷竖起中指(注:图片来自网络)

要知道尤文后台可是菲亚特,意大利6千万民众里,每7-8个人就有1个靠菲亚特的产业或边缘产业讨生活,所以萨里此举,惹来巨大争议就很正常了。当然了,萨里自有辩解:“那些不是尤文图斯球迷。我只是回应了一群侮辱我们的人。我从来不允许自己对尤文球迷做出这样的手势,但他们不是尤文球迷,在球场内我们还是受到了尤文球迷的热烈欢迎。”事实如此嘛?至少,在都灵城的安联球场,人们没看到尤文球迷对那不勒斯的热烈欢迎,只听到了指向萨里的刺耳嘘声……

黑榜No.3 凯西(AC米兰)

米兰本轮与贝内文托之战,全场补时6分钟,0-1落后的米兰还有时间去追求绝杀,毕竟对手只是贝内文托,这队本赛季最后时刻被绝杀丢分的次数5+。但补时阶段,贝内文托前场控球,凯西去抢,不知道被骂了一句什么,凯西瞬间暴怒,冲上去揪住对方就要打。这次险些弄成群殴的对峙,耗掉了2-3分钟时间,贝内文托的小伎俩,封死了米兰进球绝平的可能。

黑榜03-米兰该拼命的时候忙着打架,激怒高层(注:图片来自网络)

这样一幕,很丧士气,让看台上的中国董事会成员、俱乐部高管们非常不爽。或许这就是年轻的学费吧。并非是要黑凯西,毕竟这位1996年的新星还年轻,而且他确实身强体壮,天赋不错。但是他身上映射出米兰青年军的一大问题:战术纪律差,阅历差,太过情绪化,经常不注意团队利益和大局。这是年轻人的通病,这也是本赛季米兰无缘前四的关键。

黑榜No.4 加图索(AC米兰)

3月底,加图索因为率队战绩出色,扫除了头顶“救火教练”的称号,得到了加薪续约。AC米兰给他将年薪从30万提升到200万,并且续约到了2021年。可未曾料到,续约之后,加图索率队6战竟然是4平2负无一胜绩,如果说1-3输给尤文,0-0战平国米那不勒斯,还是实力使然。那么平萨索洛,平都灵,就有些浪费机会了。此战连贝内文托都输了,就有些兵败如山倒的意思了。

黑榜04-加图索真的尴尬了(注:图片来自网络)

加图索很尴尬。当然,责任不在主帅——之前米兰战绩显赫,靠的是一股精气神支撑着,他们希望争四,这股精神力让他们战力倍增。而确实打不过尤文,赢不了国米,导致争四希望破灭,失去精神力的加成后,米兰战绩跌落,不能怪主帅。只是加图索很尴尬,无论是谁,加薪之后马上魔力尽失,这总是一件有争议,更让人无比郁闷的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