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投进绝杀球 为何纽约和芝加哥要为他点赞?

编者按:

季后赛首轮第四战的最后时刻,字母哥猿臂轻舒,一球致胜。完成这次投篮的时候,雄鹿主场全场炸裂,山呼万岁。然而,这并不是朝贺声音的全部。打开社交媒体,随手点开一些帖子,你会发现赞叹之声不仅来自当地,更多的,还来自纽约、芝加哥等地。再结合此前字母哥球衣销量位列前四的新闻,你会发现字母哥如今的人气已超越了小城密尔沃基,可有个疑问:为什么来自美国大城市的球迷会成为字母哥的拥趸?今年2月,ESPN记者尼克-弗里德尔(Nick Friedell)曾对这一现象进行过一番深入的探究,他得出的结论即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以下为弗里德尔的报道。

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球馆,迈克·塞雷梅蒂斯和他的小儿子在捕捉合适的机会拍照。此时距离雄鹿与篮网的比赛开打还有10分钟,这对父子穿着蓝色的希腊国家队服站在距离场边数排的位置,他们的眼里几乎没有别人,光顾着对准一名球员拍照。塞雷梅蒂斯已经在其热身的时候抓拍好几张照片了。

塞雷梅蒂斯父子来自一个数百人的希腊助威团,他们在美国时间2月4日早上抵达布鲁克林,就是为了给希腊超级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助威。字母哥在球场内外都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尤其对处在世界各地的希腊人群影响深远。

观看字母哥的比赛已经成为希腊人的潮流。“这会成为我们回国后永远难忘的珍贵记忆,”塞雷梅蒂斯说。字母哥继续朝着NBA超级巨星迈进,这位23岁的希腊小伙子正处在为雄鹿征战的第五个赛季,他在今年的全明星票选中,得到了226张球员选票排名第一,获得99张媒体选票并列第一,就连骑士球星詹姆斯都无法遮住他的光芒。此外,在球迷的选票中,字母哥处在东部第二,仅落后詹姆斯。字母哥的球衣已经成为联盟第四畅销款,就连雄鹿相关商品销售也升到了联盟第六。字母哥俨然成为全世界都很受欢迎的球员。

客场变成主场,观看他比赛成潮流

(ESPN)字母哥不同于詹姆斯以及勇士超级双人组(库里和杜兰特),他每次站在球场上代表的是整个国家。这位总是面带微笑的大个子成为了希腊人的骄傲。每一座有NBA球队的城市,总会有大量的希腊人到现场支持字母哥。“希腊球迷(很热情),尤其是在纽约、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他(字母哥)感受到的助威就像是在主场打球,”雄鹿队友约翰·亨森说道。

美国时间2月4日的比赛没有区别,字母哥整场比赛都听到为他响起的助威声,雄鹿34号球衣以及希腊国旗在观众席随处可见。“你看看整个NBA,希腊人从各处而来只为了支持他,他注意到了,他仍然保持了一贯的谦逊,这是他令人钦佩的地方,他很努力,他曾经一无所有,现在成为了NBA最闪亮的明星之一,”塞雷梅蒂斯说道。

詹姆斯·普里斯托里斯从事组织希腊人观看NBA比赛已经15年了,他是塞雷梅蒂斯父子所在大型助威团的组织者之一,他深深感受到了希腊人对于助威希腊NBA球星的热情越来越高涨。“我们在篮网还在新泽西的时候就开始做了,每一年规模越来越大,”普里斯托里斯说。

纽约市的希腊球迷群体对字母哥尤为热情,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字母哥的哥哥萨纳西斯曾经为尼克斯打球,他们兄弟俩在纽约做了许多社区活动。“他来参加了一个训练营活动,特奥也在里面,他和萨纳西斯将孩子们视作了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待了一个星期,与孩子们建立了友谊,这是一件很特别的事,”塞雷梅蒂斯解释了他的儿子喜欢上字母哥的由来。

字母哥在为当地希腊社区球迷签名

从那以后,特奥经常在自己的小学同学面前吹捧字母哥,并且迷上了看字母哥的比赛,因为他出色的运动能力以及能打球场上几乎所有的位置。塞雷梅蒂斯一家太爱字母哥了,以至于他们曾经到发展联盟为字母哥的大哥萨纳西斯助威。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曾为尼克斯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征战2个赛季。

“看吧,影响力太大了,我可以这样说,这场比赛(雄鹿打篮网)就是希腊人的超级碗,这是我们国家最盛大的日子之一,人们在这里守候扬尼斯,哪怕多等一个小时也会留在那里,所以他对所有希腊人的影响真的很神奇,”普里斯托里斯说。

科斯塔斯·贝斯科斯在雄鹿与篮网的比赛中难以抑制自己的自豪与兴奋之情,在比赛中场游戏互动环节,他非常自豪地站起来拍了一张照片。贝斯科斯穿着字母哥的雄鹿球衣,身上披着一面希腊国旗,他特意从希腊首都雅典飞到纽约,观看雄鹿与尼克斯以及篮网的两场比赛。

贝斯科斯为字母哥在NBA所取得的成就自豪,他还希望字母哥能够为希腊国家队征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如果希腊队获得资格,继而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2017年夏天,字母哥因为膝盖伤势退出了希腊国家队,当时引起了广泛的争论。希腊篮协指责雄鹿和NBA破坏了他们的计划。不让字母哥参加比赛。

贝斯科斯相信,如果字母哥参加了欧锦赛,希腊国家队能够夺得冠军。对于字母哥的成功,贝斯科斯说:“这对于希腊球迷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还希望扬尼斯为国家队征战,欧锦赛、世界杯,我认为希腊国家队因为有扬尼斯,前景一片光明。”

对于字母哥来说,客场打尼克斯和篮网成为了最近几个赛季他特别期待的事情。“我喜欢在纽约打客场比赛的一个原因在于,这里的希腊人,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都会来支持雄鹿队,这真的很有趣,我知道有很多希腊人在等着我,他们不仅仅是支持我,还支持雄鹿队,所以这很有意思,”字母哥说。

如何成为全民偶像?他和球迷心连心

巴克莱中心的其他球迷都走光了,只有希腊球迷仍然聚集在球馆,等待着字母哥。距离雄鹿获胜大约45分钟之后,字母哥回到了球馆和希腊球迷们见面,这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习惯。他们一起高喊着:“Hellas(希腊)!Hellas!”,其中还夹杂着几声“MVP!”

一位穿着蓝色希腊国家队球衣的小姑娘,作为球迷代表,用希腊语表达了对字母哥的喜爱。“我们想要说的是,我们都爱你,每次你都带给了我们巨大的欢乐,你不仅仅是一位全明星球员,还是全明星男人,上帝会保佑你事事顺利,”小姑娘这样说道。

字母哥在一边专注地听完,随后他将手放在自己的心脏位置也用希腊语说:“非常感谢你们,所有希腊人都在我心中,我永远感激希腊。”他说完这番话随后给小球迷们签名,大人们自觉地站在后头看着他们的孩子。

无论字母哥在哪里比赛,当地的希腊裔球迷必然会到场支持

在签名期间出现了非常戏剧性的一幕。字母哥看到一个小男孩穿着鲍尔家族品牌的连帽衫,他大喊着:“给这个孩子换件衣服!”字母哥一边说,一边脱下自己身上穿的印有希腊怪人的白色连帽衫,然后继续说:“咱们换上这件!”

那小男孩惊呆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字母哥亲手为他穿上了衣服。“我以后每天都会穿这件衣服,”小男孩说。这一幕正好被雄鹿数字通信部门经理尼克·门罗拍了下来,后来放在网上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在签名和拍照活动结束后,字母哥准备离开球馆了,普里斯托里斯为字母哥送上了预定的希腊食物。普里斯托里斯觉得字母哥打完一场比赛一定饿了,他特意在当地的希腊餐馆订了食物送到球馆。当字母哥看到正宗的希腊烤肉,脸上不禁浮现笑容。

“食物非常新鲜,绝不是冷掉的烤肉,他很高兴,大家都看到了,”普里斯托里斯看到偶像开心,他的心里更加开心。

队友约翰·亨森站在一边看着字母哥在球迷群体中签名说笑,他是字母哥在雄鹿最好的朋友之一,他看着字母哥逐渐成名,一直不敢相信,字母哥人气蹿升得如此迅猛。

“这还是小规模的,”亨森看着巴克莱中心的希腊球迷说,“我认为在费城,或者其他一些城市,球迷会从这头排到那头,我和孩子们谈论过一位23岁的小伙子怎样成为一个国家的希望和梦想,你们知道我说什么了?这就像是被迷醉了,我为他感到高兴,他配得上这一切。”

字母哥能够有如此大的魅力,不仅在于他表现出色,还在于他平易近人,用真诚的心回馈真诚的球迷。(编译/ 浮香依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