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体育局局长:辽篮夺冠证明我们辽宁人,行

辽宁体育局长赞辽篮:夺冠创造中国篮球历史

宋凯赞辽篮

4月22日晚,辽宁男篮夺冠后的颁奖仪式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深情地与教练、队员拥抱。谈到这个冠军,宋凯说,“辽宁男篮夺冠创造中国篮球和辽宁篮球历史,辽宁的这次夺冠,不光是辽宁体育人的胜利,也是辽宁人的胜利,我们的队员也是带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去战斗,辽宁男篮夺冠证明我们辽宁人,行!”

“这些年辽宁体育受过冲击,现在也在爬坡过坎,但以辽宁男篮为代表的精英体育,又重新站在中国体育的最高舞台”,宋凯特别感谢球迷的支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感谢所有为辽篮梦想在坚持的人。他强调冠军不仅仅属于辽宁男篮、辽宁体育,是全省4300万人民的冠军。

宋凯还强调了“传承”二字,“这个冠军承载着‘辽宁篮球’的传承,老一辈教练、球员将辽篮精神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感谢曾经建立根基的人,包括也感谢我们的对手,对于一个精彩的系列赛的成全。”

“辽宁四年三进总决赛,终于在第三次获得了总冠军,这反映出我们目前辽篮现在运行的体制和机制是非常正确的,我一直强调职业体育要有三个支架,首先是政府的支架,是以体育局为代表的;第二个是社会支架,俱乐部和企业的支持;第三个就是市场的支架。”

以篮球为代表,辽宁体育一直在为全国提供人才。“我们粗略的总结了,在CBA的赛场上一共有46名辽宁培养出的球员”,宋凯举例说,辽宁队本身需求的顶尖人才是有限的,一个球队12个人,再增加15个人,辽宁男篮可以站在为全国输送人才的角度,市场经济下体育的人才流动是不可阻挡的,辽宁要敞开心胸办体育。

“我看到有一篇外地记者写的文章,说到了辽宁才体会了辽宁人对于总冠军的渴望”,宋凯认为,这种渴望是因为辽宁人对于体育的热爱,而接下来,辽篮的这个冠军,会让更多的孩子、更多人打篮球、爱运动。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冠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