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游系列赛北京站中国狂揽7金 文婷姐妹再夺冠

花游系列赛北京站中国狂揽7金 文婷姐妹再夺冠

蒋文文/蒋婷婷

腾讯体育讯 2018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第二站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在北京落下帷幕。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在第三个比赛日又收获了两个项目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在自由自选中,再度演绎《天鹅》,以92.80分折桂;混双自由自选上,石浩玙与新搭档张依瑶表现不错,以77.8667拿下金牌。

本次系列赛共有中国、中国澳门、美国、奥地利、乌兹别克斯坦、斯洛伐克、哥伦比亚、马来西亚8支队伍参加。

本赛季花样游泳共设10站系列赛,3月上旬的法国巴黎站之后,时隔一个月才展开第二站,也是为了给各国队伍们更好的适应新规则。本站之后,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第三站将移师日本东京(4月27-30)。

继双人技术自选之后,蒋文文/蒋婷婷再度出色演绎《天鹅》,以92.80分拿下了自由自选的金牌。虽然比赛结果毫无悬念,但为人母的文婷姐妹毕竟已经32岁,年龄和体能都有困难要克服。

“自由自选要比技术自选难不少,比完之后我们的腿都在发抖。”文文随后还补充到“我们计划挑战体能极限—比完全部10场系列赛!”

婷婷则称:“毕竟已经32岁了,力量对我们是最大的挑战,但同时,我们也享受通过每场比赛来提高的过程。”

奥地利亚历山德里姐妹以86.8分收获银牌。铜牌归属美国搭档阿尔瓦雷兹/里玛蒂,她们的成绩是82.9667。

全新的托举组合套路只有两支队伍参加,乌兹别克斯坦以79.1333拿下冠军,斯洛伐克以76.5分收获银牌。

石浩玙/张依瑶以77.8667分拿下了混双自由组合的冠军。从成绩来看,与去年布达佩斯的成绩有所提升。小石头要赶超米尼西尼哥哥和比尔.梅叔叔们的计划,依然任重而道远。

不过,相比年长7岁的姐姐盛姝雯,年初终于找到适龄新搭档—年仅16岁的张依瑶的他,之于混双这条注定坎坷而艰辛之路,也有更多的打算:“夏天在布达佩斯的世青赛迫在眉睫,我们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增加经验。”

这样,加上首日的集体技术自选和双人技术自选、第二天的集体自由自选/自由组合/双人技术自选,中国队总共收获了7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乌兹别克斯坦则拿到了单人自由自选和托举组合,斯洛伐克则拿下单人技术自选。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