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世界级门将合同仅剩1年 250万年薪不会再涨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每日体育报》发表文章指出,巴萨二号门将西莱森与球队的合同还剩1年,该报建议巴萨要么尽快与之续约,要么抓紧时间物色新的替补门将。

西莱森在国王杯半决赛中扑救

巴萨之所以能够在国内赛事威风八面,并不是后卫们表现有多伟大,而是两名门将实在太神。主力门将特尔施特根自不必多说,目前他是西甲“萨莫拉奖”的有力争夺者,硬是把连年霸占这一奖项的奥布拉克从一人单飞给拽到地平线上。巴萨二号门将西莱森同样也有着世界级的表现,近两个赛季他担任国王杯门将,以世界级的发挥为巴萨带来了两个冠军。

但是,《每日体育报》指出,巴萨务必尽快与西莱森续约,否则17/18赛季结束时,这位荷兰门将很可能被其他球队挖走。西莱森于2016年夏天从阿贾克斯加盟巴萨,签约4年,但他的合同是“3+1年”,即正式签约的时限是3年,外加1年的“自动续约”。这个条款解读起来有点费劲,西媒没有公开细节,我们根据此前其他球员的细节来推测,应该是3年内出场达到70%,则球员可以自动获得1年的续约权,当然球员也可以主动选择不续签。

西莱森的合同里,肯定不会拿巴萨各项赛事的总的场次数来当分母,因为巴萨一个赛季至少50场以上,国王杯打到决赛也只有9场,按所有场次当分母,出场率连20%都不到。所以应该是按3年内国王杯总的场次当分母。换言之,下赛季西莱森只要再踢2场国王杯1/16决赛就能刷够那个1年的自动续约条件。

留不留在巴萨呢,可能西莱森自己都想得头疼

虽然西莱森合同3年变4年的条件已基本具备,但他会留在巴萨吗?《每日体育报》认为悬念非常大。这并非球员不忠诚,而是被挖墙脚的门槛太低。西莱森在巴萨的年薪是250万,2016年签约时买断条款是6000万欧元。这个条款,在合同还剩1年的这个时候,已不具备多少免疫力。他不续约的话,完全可以明年免费加盟其他球队去拿高薪。

《每日体育报》接下来写的内容,就更有味道了,用的是疑问句:“西莱森已经在巴塞罗那买了房子,这是他忠诚于巴萨的明显证据吗?”大部分加盟巴萨的球员,都在巴塞罗那买了房子,法布雷加斯还买了豪宅呢,跟梅西皮克做邻居,现在出租给库蒂尼奥住,能说法布雷加斯忠诚吗?房子这玩意,能买也能卖,不是什么大事。

西莱森今年29岁,这个年龄和比赛经验都是上佳时期。对巴萨而言,250万年薪是巴萨所能接受的给替补门将的最高薪水。对西莱森而言,这个薪水已经很难再要求更多了,以前巴萨的替补门将平托年薪只有100万欧元。所以,如果西莱森想追求高薪,要么挤掉特尔施特根,要么离开巴萨。巴萨,要么与之续约但不太可能加薪,要么直接物色一名愿意安心当替补的新门将。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