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观察:马刺拒绝横扫 三队扳平总比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今日共进行了4场季后赛首轮较量,雄鹿主场险胜凯尔特人,总比分扳成2-2平;马刺挽回一个赛点,总比分1-3落后勇士;奇才主场再胜猛龙,总比分变为2-2平;骑士客场夺回主场优势,总比分2-2战平步行者。德玛尔-德罗赞砍下35分,德雷蒙德-格林抢下18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过后的季后赛形势,以及今日数据之最。

凯尔特人2-2雄鹿

字母哥绝杀绿军

雄鹿主场104-102再胜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平。绿衫军开场反客为主打出攻击波,雄鹿很快做出回应,首节反超比分并在次节拉开差距,绿衫军第三节缩小分差,并在末节仅剩52秒时反超1分,双方打成平手后,字母哥还剩5.1秒送出补篮准绝杀,雄鹿2分险胜。

主场作战的雄鹿面临着不赢球即遭遇赛点的艰难处境,他们打出了多点开花的表现,米德尔顿在小前锋位置输出稳定,布莱德索和布罗格登成功锁住了对方的罗齐尔,替补席上的帕克和梅克依然让对方十分头疼,字母哥更是大杀四方,这一群长手怪送出了刷新队史季后赛纪录的14次盖帽,而绿衫军仅有3次。扳平比分后,雄鹿更加有信心去客场拿下至少一场胜利,他们会把此轮系列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并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好他们。

绿衫军已经竭尽所能,杰伦-布朗全场轰下34分,塔图姆、霍福德和贝恩斯也都有稳定得分,他们开场的收缩防守起到了不错效果,并且全场拼下16个前场篮板,远高于雄鹿的2个,但球队会无比想念欧文,在比赛的决胜时刻,对方的字母哥送出准绝杀,而本方阵中缺少一名一锤定音的巨星压阵。回到波士顿,绿衫军需要更加努力守护主场,同时队中大将斯马特有望在第六场复出,拥有主场优势的绿衫军仍有希望拿下此轮系列赛。

勇士3-1马刺

马刺拒绝被勇士横扫

马刺主场103-90击败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1-3。站在悬崖边上的马刺开场便气势如虹,上半场一直保持领先并拉开10分以上的差距,勇士下半场开始发力,杜兰特带队不断缩小分差,并在末节追至仅差2分,但阿德联手吉诺比利发威,力保马刺拿下比赛。

马刺面临着困难和压力,球队再输就将被横扫,主教练波波维奇仍未回归执教球队,在这种形势下,他们展示了多年的强队底蕴,打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依靠全队的拼力防守,以及阿德和吉诺比利等球员的精彩发挥,最终主场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回到勇士主场,马刺很可能不会再回来了,他们要做的就是继续打出球队的气势。

面对马刺的多点发挥,勇士还是依靠杜兰特支撑,库里缺阵让阿杜承受了更多的压力,对手也可以倾力去防守他,杜兰特需要得分也需要组织,这样的勇士还是有很大可能拿下马刺,但在之后的比赛面临更强大的对手,就会遭遇麻烦。他们需要继续调整状态,好在科尔和球员们都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相信他们会处理好。

猛龙2-2奇才

奇才再胜猛龙扳平比分

奇才主场106-98再胜猛龙,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2。猛龙开场打出攻击波,首节取得8分领先,并把优势保持到上半场结束,第三节奇才开始追分,比尔带队打出16-4攻击波,追平了比分,末节猛龙再次拉开比分,又是比尔连续得分扳平,决战时刻比尔六犯离场,沃尔接管比赛,带队主场再胜猛龙。

奇才下半场完成逆转,取得季后赛主场8连胜。自从第三战被沃尔激活后,比尔持续给力,奇才后场双枪形成合力,这样的奇才比猛龙战斗力更强,两人分工明确,比尔下场后沃尔更是接管比赛,让球队赢下关键一战。如今两队都已相当熟悉,找到感觉的奇才会在猛龙主场制造更大的麻烦,双方很可能要通过抢七决胜。

猛龙季后赛再次遭遇麻烦,他们本场失误比对手多了5次,同时一直引以为傲的替补得分仅与对手旗鼓相当,虽然德罗赞表现得更加成熟,洛瑞也算发挥稳定,但对方后场双枪更加闪耀,回到主场的猛龙需要找回常规赛老大的感觉,否则打疯了的对手会难以控制。

骑士2-2步行者

骑士险胜步行者

骑士客场104-100险胜步行者,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平。骑士上半场保持领先,最多时领先16分,步行者下半场开始发力,末节双方交替领先,关键时刻骑士打出10-2攻击波,最终惊险战胜对手,拿下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骑士赢得惊险,他们被对方疯狂追分,最终依靠科沃尔和詹姆斯关键时刻的发挥,艰难战胜对手。詹姆斯拼尽全力,季后赛生涯第100次单场砍下30+,比肩乔丹的109场,成为联盟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季后赛突破100场30+的球员。骑士夺回了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不过首轮就如此消耗詹姆斯,骑士问题依然很多,他们需要尽快找到其他赢球办法,否则即便杀出首轮,后面的比赛也会更加艰难。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德玛尔-德罗赞(猛龙) 35分

在猛龙客场不敌奇才的比赛中,德罗赞首发出战35分钟,他29投10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18中14,砍下35分6篮板6助攻,季后赛生涯首次拿到至少35分5篮板5助攻的数据,18次罚球也创季后赛单场罚球纪录,此前最多是15次。首节德罗赞就获得12次罚球机会,帮助球队建立优势,但下半场球队被对手逆转。“球队失误较多,没有打出战术执行力,”德罗赞赛后说,“我们要回去好好研究比赛录像,我和洛瑞必须打得更好,特别在比赛的最后时刻。”

篮板王:德雷蒙德-格林(勇士) 18篮板

在勇士客场负于马刺的比赛中,德雷蒙德-格林首发打了41分钟,抢下18个篮板,其中8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手感不佳14投仅4中,其中三分球6中1,得到9分18篮板9助攻1抢断,18个篮板创其季后赛生涯单场篮板数新高,此前他的单场篮板纪录为17个。赛后格林表示:“必须要称赞马刺,相比之前的比赛,他们打出了强度更大的比赛,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

助攻王:约翰-沃尔(奇才) 14助攻

在奇才主场再胜猛龙的比赛中,沃尔首发出战43分钟,他24投10中,其中三分球1中0,罚球10中7,贡献27分6篮板14助攻3抢断。他已经连续两场至少得到27分6篮板14助攻的数据,成为“魔术师”之后,联盟历史上第二位连续两场季后赛得到这组数据的球员。沃尔的改变是奇才连胜的重要因素,他不仅自己继续表现高效,还激活了比尔等队友,在比尔6犯离场之后,他接管了比赛,成为球队守护神。

抢断王:杰伦-布朗(凯尔特人)、约翰-沃尔(奇才) 3抢断

在凯尔特人客场惜败雄鹿的比赛中,杰伦-布朗首发打了41分钟,他24投13中,其中三分球8中5,罚球4中3,得到34分8篮板1助攻3抢断,34分刷新了他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这是布朗在本轮系列赛中第二次砍下30+,成为罗斯之后首位在21岁或之前在一轮季后赛系列赛中至少2次砍下30+的球员。奇才的沃尔也送出了3次抢断。

盖帽王:索恩-梅克(雄鹿) 5盖帽

在雄鹿主场险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梅克替补出战30分钟,他6投3中,其中三分球5中2,贡献8分2篮板1助攻5盖帽。他已经连续两场送出5次盖帽,上场字母哥就称梅克激发了全队的能量,本场他再次发挥出色,绿衫军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承认梅克是雄鹿阵中的最大X因素,他改变了球队的面貌,带领球队全场送出刷新队史季后赛纪录的14次盖帽,“对方改变了与我对位的策略,”梅克赛后说,“他们的后卫会挡住我,不让我盖帽,但我也会做出调整。”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