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步行者核心近两战35中10 郁闷一夜扣篮都砸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步行者主场迎战骑士,最终他们100-104惜败对手,总比分被扳成2-2平。奥拉迪波此役进攻效率不佳,20投5中拿到17分6个篮板5次助攻。

步行者核心近两战35中10 郁闷一夜扣篮都砸飞

奥拉迪波

奥拉迪波是步行者本赛季的最大惊喜,这位2013年的榜眼秀在常规赛便展示出了超强的领袖风范,带领步行者一路杀进季后赛,但到了季后赛,奥拉迪波的表现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在系列赛首战,他登场37分钟19投11中,三分球9投6中拿到32分6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的完美表现,带领球队取得开门红。

但此后,奥拉迪波的表现一场不如一场,第二战,他受困犯规危机只打了28分钟,拿到20分;第三战15投5中得到18分;到了第四场,奥拉迪波只有20投5中,如果他能够在这一场比赛里打得更高效一点,或许最终的比赛结果也会有所改变。

不可否认,在首战吃亏后,骑士主帅泰伦-卢就加大了对奥拉迪波的包夹力度,每当奥拉迪波持球,骑士都会有两人上前夹击,从而限制他去得分。第三战,步行者的博格达诺维奇轰下了30分,有效弥补了奥拉迪波的这部分进攻损失,但克罗地亚人不可能场场有如此发挥,步行者如果想要在系列赛中取胜,奥拉迪波就必须打出稳定的表现。

奥拉迪波第四战打得有些急躁,在首节的一次进攻中,他在抢下防守篮板后发动快攻反击,原本奥拉迪波想要完成一记暴扣,但由于力道过大,直接砸在篮筐上扣飞,骑士随后打出一波8-0,就此改变了战局。

当奥拉迪波头脑保持冷静时,步行者的进攻更加顺畅,第三节,奥拉迪波频频送出妙传,先是隔着两人防守,击地助攻小萨博尼斯完成暴扣,随后又助攻博格达诺维奇飙中三分,帮助步行者将比分追上。但到了末节比赛,奥拉迪波再度头脑发热,他急切希望利用个人能力去终结比赛,但却屡屡吃瘪,譬如在一次进攻中,奥拉迪波迎着两位防守球员强突篮下,但他的上篮遭遇詹姆斯飞身大帽。

奥拉迪波末节频繁突出禁区,但总是会跳入骑士设计的陷阱中,当遭遇多人围剿时,他的这种蛮干着实显得有些不理智,整个末节比赛,奥拉迪波只有8投2中,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步行者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比赛的天平向骑士倾斜。

不可否认,步行者想要赢球,奥拉迪波必须有所发挥,但在最近两场里,他合计只有35投10中,如何去破解骑士的防守,将个人能力和团队篮球融为一体,去打出更高效的表现,这将是奥拉迪波接下来去考虑的问题。2-2平,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奥拉迪波也需要重新开始,去带队打好接下来3局2胜的系列赛。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