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竞贝蒂斯和谐战役充斥离愁别绪 托雷斯不舍小白离开

腾讯体育4月23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万达大都会球场)就在前一天夜晚,万达大都会球场见证了巴萨狂胜塞维利亚捧起国王杯,表现出色的伊涅斯塔被换下场,数万球迷集体用掌声欢送的暖心一幕。而仅仅不到24小时后,这座球场再度回归原本的主人所有,马竞在主场面对皇家贝蒂斯的联赛一触即发。【

虽然在马竞拥趸看来,本赛季唯一的目标已经只有欧联杯冠军,不论是在自家举行的国王杯决赛还是已经几乎不可能翻盘的西甲赛场,都已经与自己无关,但本场若是在主场输给贝蒂斯,就将让昨天在这里捧得国王杯的巴萨双喜临门,提前锁定本赛季的国内双冠,这一切肯定不是马竞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

兴高采烈的贝蒂斯球迷手舞足蹈

至于做客这里的贝蒂斯球迷,他们的兴奋感已经达到顶点,一方面因为他们最近战绩十分出色,六连胜之后稳居积分榜第五位,杀入下赛季欧战指日可待,另一方面,他们的死对头塞维利亚前一天的晚上在这片球场被巴萨打得落花流水,以0-5输掉国王杯决赛,这一切都让赛前万达大都会外的贝蒂斯球迷陷入空前疯狂,“塞维利亚惨败,这让我们太幸福了!”

他们成群结队唱着跳着,还拽着马竞球迷们一起唱起了嘲讽塞维利亚和皇马的歌曲:“谁不唱不跳,谁就是塞维球迷,谁今天不唱不跳,谁就是马德里主义者!”“塞维利亚,XX,皇家马德里,XX!”由于贝蒂斯一直有着“安达卢西亚马竞”这样的雅号,而作为他们死敌的塞维利亚和马竞之间的关系也不对付,有着共同的敌人,也让马竞球迷和贝蒂斯球迷之前的关系十分和睦,比赛前的万达大都会球场周围,红白色的马竞球迷和绿白色的贝蒂斯球迷其乐融融地聚集在一起。

马竞球迷和贝蒂斯球迷之间关系十分和睦

本赛季在新主帅塞迪恩的率领下,皇家贝蒂斯异军突起,目前在西甲积分榜高居第五位,压过了死敌塞维利亚,塞迪恩治下的贝蒂斯富有侵略性的进攻打法让贝蒂斯球迷赞不绝口:“这个赛季我们踢得才是真正的足球!”贝蒂斯球迷盛赞自己的主帅。本赛季的塞迪恩大胆提拔新人,洛伦,菲尔波和法比安这三位青年才俊在他的手下都坐稳了绝对主力,而老将华金则是打出了回归贝蒂斯之后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本赛季的贝蒂斯曾在伯纳乌绝杀皇马,还在和塞维利亚的同城德比战中用一个5-3痛击死敌,令人印象极为深刻。

而这位神奇的主帅塞迪恩还在昨晚的国王杯决赛后,发了一条推特“挽留”伊涅斯塔,“小白啊,别去中国了,来贝蒂斯吧。”关于这一点,贝蒂斯球迷也是开怀一笑:“昨天的伊涅斯塔太出色,他摧毁了塞维利亚。”不过比起伊涅斯塔,贝蒂斯球迷心心念念的是曾经作为自己队中一员,如今在皇马坐穿板凳的塞瓦略斯,“下个赛季我们就要征战欧战赛场,我们希望塞瓦略斯能够回来,他很出色,但想在皇马立足太困难了。”

贝蒂斯主帅塞迪恩发了一条推特:“伊涅斯塔,不要去中国了,来贝蒂斯吧!”

“这场比赛会很平静,我们和贝蒂斯都是朋友。”马竞球迷轻描淡写描绘这场和贝蒂斯的较量,而此时他们都憧憬着和阿森纳的欧联半决赛,“我们会继续战斗,阿森纳是难以对付的对手,尤其是温格即将离开,他们会更加拧成一股绳,但我坚信马竞可以夺得欧联杯。”马竞球迷对夺取欧联杯冠军都是信心十足。

赛前两队球迷其乐融融

这是一个充斥着离愁别绪的四月天,温格也要离开执掌22年的阿森纳帅位,阿森纳希望用欧联杯冠军欢送温格,但马竞球迷们也希望拿下欧联冠军送别托雷斯,马竞的上一个主场比赛,托雷斯替补登场后完成了自己西甲百球里程碑,而本场为了欧联半决赛留力的西蒙尼将托雷斯排入首发名单,这让马竞球迷们兴奋异常:“不希望他离开,但这已成定局,只希望他可以去到一个让自己和家人都幸福的地方,继续享受足球的快乐,随时回到马德里来看看。”马竞女球迷提到托雷斯,眼中含情脉脉,满是不舍之情。

上一个马竞的主场比赛,当托雷斯被替换上场的时候,“金童”之歌响彻万达大都会,托雷斯也用进球让球迷呼唤他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而本场比赛从赛前训练,到报送首发名单,再到比赛开始第一分钟起,马竞死忠看台呼喊托雷斯的名字,就丝毫没有停下来过。

“我们还希望看到他进球。”而34岁的“金童”差一点就实现了这位马竞老球迷赛前的夙愿,他在上半场一次领球射门动作一气呵成,可惜皮球在越过球门线前瞬间被贝蒂斯后卫曼迪头球救险,虽然距离进球擦肩而过,但这个瞬间让万达大都会球场掌声雷动,马竞球迷的掌声献给托雷斯,贝蒂斯球迷为这次精彩的救险送上掌声。

托雷斯的挑射失之毫厘

两队球迷之间和睦关系的最好体现方式,就是一起“问候”共同的死敌,上半场好几次,位于客队看台的贝蒂斯死忠球迷们高声辱骂死敌塞维利亚,这也迎来了对面马竞死忠看台的积极响应,一时间,“塞维利亚,XX”的声音响彻整个万达大都会球场,而这因为有着共同敌人而结下的友谊,让整个上半场几乎不见任何嘘声,只有全场球迷整齐划一的相互歌唱和鼓掌,比赛的惊险镜头并不算多,而全场球迷和谐的气氛让比赛似乎也是在冲着和平收场而去。

下半场,客场作战的贝蒂斯一度压制住了马竞,他们打出水银泻地般的传控足球让马竞无所适从,场内马竞球迷也一度紧张到陷入沉寂。直到下半场场边换人牌打出,贝蒂斯老将华金替补出场的一刻,全场再度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马竞球迷和贝蒂斯球迷集体为这位西甲活化石送上敬意,场面不逊昨晚巴萨和塞维球迷掌声欢送伊涅斯塔那一幕,不过不同的是,已经和贝蒂斯续约到2020年的华金,下赛季仍会在西甲赛场继续发光发热。

华金本场收获了万达大都会热烈的掌声

下半场西蒙尼用掉了三个换人名额,没有换下托雷斯,而下半场的托雷斯虽然在寥寥几次拿到球时仍能收获全场掌声,但他终究没有在球迷的呼唤声中再度破门,最终这场和谐的比赛也以一个一团和气的比分圆满收场,0-0。除了最后时刻双方起了一些摩擦之外,马竞和贝蒂斯这对好兄弟算是皆大欢喜,马竞没有让巴萨在拿到国王杯第二天就宣告双冠王到手,贝蒂斯也延续了5场不失球的战绩,继续稳居积分榜第五,而他们全场达到63%的控球率,让人不得不对主帅塞迪恩刮目相看。

而塞迪恩这位神奇的主帅,也在赛后新闻发布厅里笔者的提问之下,谈到了自己在推特上说到的那句“希望伊涅斯塔能来贝蒂斯”,“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想法,伊涅斯塔如果真能来,那么我们可以去争夺冠军,他是整个西班牙的英雄,是我们的球员,孩子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如果他真的离开我们会感到无比悲伤,他不仅仅是一个好球员,更是一个伟大的人。”如此看来,塞迪恩那句在推特上半开玩笑的话语,个中深意仍是对于伊涅斯塔最崇高的赞誉。

本场赛后,贝蒂斯主帅塞迪恩表达了对伊涅斯塔的不舍

很罕见地,本场赛后托雷斯也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里,而“金童”对于自己曾经在国家队的好友伊涅斯塔也表示了不舍之情:“虽然他还没宣布,但看起来基本是这样了,而所有人都会尊重他的选择,他的离去是西甲的巨大损失。安德烈斯(伊涅斯塔)是我的朋友,他曾给过我很多的帮助,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而谈到自己,托雷斯说道:“对于我,还是让其他人来评判吧,一个人职业生涯的成败,终究还是要时间去评判的。”

托雷斯也出现在了赛后新闻发布厅里

“希望他能多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出场,毕竟看一场少一场了。”今天赛前,这位马竞球迷提到托雷斯时如此说,而昨日在这里举起奖杯的伊涅斯塔,又何尝不然。不到24小时间,在万达大都会的这两场比赛,有悲有喜,有和睦有胜败,但更多却是充斥着离别的情绪和不舍的情感。

那就让我们在本赛季所剩无几的时光里,再多看一看老兵们在西甲赛场上的表演吧。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