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罗斯使用效率全队第一 森林狼为何信任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昨天明尼苏达森林狼121-105赢下休斯顿火箭的比赛中,森林狼替补控卫德里克-罗斯出战21分钟投篮16投8中,三分球2投1中,高效地砍下17分以及2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在最后一节不到三分钟内命中的那记右侧底线三分球也彻底杀死了比赛。迈克-德安东尼在那记三分球后,叫出了暂停,向森林狼举起了白旗,派上了全替补的阵容。

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问到森林狼主教练汤姆-锡伯杜,“德里克-罗斯的表现有没有让你有一些吃惊?”

“Nope(没有),”锡伯杜的回答简单粗暴,“下一个问题。”

锡伯杜太了解他的爱徒德里克-罗斯了,在他招募罗斯的第一天,就知道现在的罗斯还有多少能耐。尤其是对于那时候正在冲击季后赛的席位,罗斯的加盟不仅可以为当时缺少巴特勒的森林狼助上一把力,到了季后赛,他的经验会是森林狼宝贵的财富。

罗斯突破

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也很简明意骇地回应媒体记者昨晚德里克-罗斯的表现。“He’s got his juice back(他又把他的风格带回来了),”德安东尼说道。

德里克-罗斯在首轮森林狼对阵火箭的系列赛中,有一项数据领跑整个森林狼队——Usage Rate(使用效率)。这个效率的测算方式是通过该球员在场上时该球队的进攻回合次数以这位球员最终用投篮、或者失误、或是站上罚球线来终结的比重。在整个NBA联盟的统计里,德里克-罗斯31%的使用效率排在整个季后赛球员榜(场均出场15分钟以上)的第十位。在森林狼阵中排在罗斯之后的是安德鲁维金斯的23%。

对战火箭系列赛,罗斯和唐斯出战时间和得分对比

锡伯杜相信罗斯,森林狼全队相信罗斯,31%的效率这意味着球队都希望罗斯被换上场的时候尽可能多地去冲击篮筐,去完成最后的终结。

德里克-罗斯现在重新回到锡伯杜的手下,身边又有吉米-巴特勒、泰-吉布森、阿隆-布鲁克斯这些前队友,他感到很舒适,很自如。在明尼苏达这个地方里打球,明尼苏达的球迷们也很爱戴他,身处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他感到很荣幸。

罗斯接受采访

在今天的球队训练媒体开放日中,德里克-罗斯紧接着锡伯杜后被安排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谈到昨晚的胜利对于这支年轻球队起到的作用时,罗斯也聊起了他过去的个人经历,“我觉得这对他们的自信心很有帮助,对于他们来说是这样的。我认为我打过30到40场季后赛的比赛,不断地赢球,打过一次分区决赛,你会不断地习惯于在关键时刻去打球。在季后赛中,每一个回合都很重要,你必须要确保你们保持球队的整体性,我认为我们昨天晚上做得很棒。”

曾经出道即巅峰的罗斯在生涯早年就经历过30-40场的季后赛乃至分区决赛的磨炼,这对于生涯首次进入到季后赛同为状元的唐斯和罗斯是很好的学习对象。

森林狼老将贾马尔-克劳福德在昨天的比赛后也谈到在队中拥有罗斯是多么棒的一件事情,“我们需要每一分球,”克劳福德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他(罗斯)是史上最年轻的MVP。人们都忘记了这一点。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同僚们都知道他有多棒。能和他在一支球队中这是一种荣幸。我们在他的训练中一直可以看到他的表现,所以当他在场上那样去做的时候,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只是对于其他所有人能够有机会再看到他这样的表现这感觉很棒。”

对于明尼苏达森林狼来说,这个系列赛至少还有G4和G5,这样罗斯就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向所有人展现,他可能就是这个系列赛中最关键的X因素,他还是那个史上最年轻的MVP先生。

以下是德里克-罗斯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实录:

记者:德里克,昨天晚上你们打出的强度,是你们一直想要打出来的吗,是这个系列赛中很需要的东西?

罗斯:我们知道我们对阵的是什么样的对手,他们(火箭)非常得棒。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每一个都站出来,必须要打出48分钟高强度的篮球才能够真正和他们抗衡。

记者:你在这个系列赛中找到了防守的感觉,是什么让你们找到了节奏?

罗斯:我们并不是找到了什么,我们只是打得更加努力,我们只是知道上场要去竞争。当你去和一支得分型的球队,这样火力十足的球队,你能做的只有让他们的出手变得困难,增加对抗,抢好篮板球,至少要让他们感到很艰难。每一个回合,詹姆斯-哈登会是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会是克里斯-保罗,但是其他人,我们要让他们感到更困难。一旦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控制着球,我们就要对他们进行施压,迫使他们转移球给其他队员。

记者:昨天晚上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德安东尼说道,你再一次地找回了感觉,这种感觉很棒吗?

罗斯:我很高兴能听到他这么说,我总是能时不时地听到一些评论,尤其是当我经历了那么多事情,能够重新回来,有这样的机会,有这么多的上场时间可以去打球。我很荣幸,能够身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中,还有在这个城市里面,这个城市对我也很棒。

记者: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很多球员都没有打过季后赛。赢下像昨天晚上那样的比赛,对你们的心理状态发展会有什么样的转变,在整个季后赛的系列赛中?

罗斯:是的,我觉得这对他们的自信心很有帮助,对于他们来说是这样的。我认为我打过30到40场季后赛的比赛,不断地赢球,打过一次分区决赛,你会不断地习惯于在关键时刻去打球。在季后赛中,每一个回合都很重要,你必须要确保你们保持球队的整体性,我认为我们昨天晚上做得很棒,抑制住了他们的追分,因为他们有不断地在追分。在季后赛中,你必须要确保你限制住对手对你的追分。

记者:你从队中的一些年轻球员中看到了一些什么不同,他们从系列赛第一第二场的失利到进入昨天晚上第三场比赛中的状态?

罗斯:自信心。他们变得更加自如,他们充满自信上场打出自己的篮球。他们远离那些外界的声音,外界总是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但是实际上,你对此在思想上并不介意,不管你有没有去读到那些外界批评的声音,你都应该去远离那些声音,相信你能够打好球,相信这支球队。我相信我们确实能够和火箭对抗,不论别的人怎么去说,这一切都关乎于我们如何去相信。

记者:在赛季的这个阶段,防守是你认为最关键的吗?

罗斯:你是在说防守吗?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理应去做的。锡伯杜也是崇尚防守的教练,如果你不去做好你应该做得事情,他会把你叫下场休息。这不是个人方面的问题,我们现在处在赛季的一个重要阶段,很多人就是在季后赛中找到他们的成就,建立起他们的成就,所以这是赛季的一个关键时刻。

记者:当你谈到你们可以和休斯顿火箭竞争,你是否认为你们有可能去赢下这个系列赛,不论外界怎么看,西部第八对阵西部第一,你么都有能力去做到这一点?

罗斯:如果我们认为我们要输的话,我们就可以在第一轮里随便去打了。我们来到了这里,因为我们想要去竞争。我们赢下了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好不容易进入到季后赛。我是球队里的新人,对于我来说,我想要做的是来到训练馆,以身作则,争取做第一个来到球馆的人,最后一个离开训练馆的球员,努力去训练,即使我已经不是一位年轻的球员了,但是我思想上依然保持着年轻,我必须要坚持这一点,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受到周围环境的感染。

(腾讯驻明尼苏达前方特派员 施恺亮/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