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出局留五难题:主帅成替罪羊 后场双枪恐被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谁也没想到波特兰开拓者在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会以0-4的大比分被鹈鹕横扫出局,在几乎没有大伤病的情况下开拓者这次季后赛之行着实让人失望,那么接下来开拓者将何去何从?CBS记者詹姆斯-赫尔伯特(James Herber)给出了开拓者五个面临解决的难题。【NBA季后赛专题】

尽管麦科勒姆轰下38分,阿米努使出浑身解数命中5个三分得到27分,但是他们还是客场123-131不敌鹈鹕,在季后赛首轮被对手0-4横扫出局,原本以为是一个极其胶着的系列赛,竟然以鹈鹕摧古拉朽连胜四场结束,让人大跌眼镜。原本以为取得西部第三,在常规赛有极为出色发挥的开拓者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崛起之路,而横扫出局这一打击直接让开拓者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土崩瓦解”,接下来留给开拓者一串将要解决的问题。

斯托茨帅位是否不保?

如果一周之前这个问题似乎觉得有些可笑,毕竟开拓者早早锁定西部第三的位置,从球队战绩还有球队整体打法都有非常大的改观,斯托茨甚至有望成为年度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者,在球队没有一名纯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他们成为了常规赛防守排第八的球队,如果球队能够增加一名外线侧翼的防守球员或者一名统治级的内线护筐球员,很难想象开拓者还可以达到多高的高度,足见斯托茨对球队改造的成功。

虽然开拓者在常规赛取得了成功,但是翻开季后赛履历,斯托茨就逊色不少,职业生涯季后赛执教是12胜28负,其中在开拓者是11胜24负,包括这波季后赛十连败,当然这其中有六场失利是输给了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金州勇士,如果仅仅因为开拓者失常输给鹈鹕就把斯托茨炒掉,我认为这会是一个错误,但是如果球队有更高的期待,或许会不得已向斯托茨开刀。

开拓者主帅斯托茨

是否拆分后场双枪?

如果翻看开拓者二月份那波连胜,利拉德犹如MVP,而麦科勒姆同样有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开拓者双枪是火力全开,两人同时在防守端也有长足的进步,开拓者能够冲到西部第三也是实至名归。

但是和鹈鹕这个系列赛,利拉德的命中率得到了35.2%,麦科勒姆在防守端也是问题频频,虽然并不一定非要把两人分开,但是如果保留开拓者这两把双枪,如何让他们爆发更强火力,这是留给管理层一个非常巨大的问题。

能够率队取得50场胜利,足见说明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组合威力是相当巨大的,如果他们能够增加一名更有运动天赋的锋线或者内线有一名更加全能的防守悍将,加上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球队应该有希望能够成为顶尖强队,但是球员市场这样的锋线以及内线大个并不多。

现在的这支开拓者不算太老,但也并不是那种有足够时间去培养的球队,交易利拉德自然是绝非可能,也就只有二当家麦科勒姆,那么开拓者想要交易麦科勒姆就必须要要想好几个问题:

通过麦科勒姆的交易开拓者是否可以对阵容优化升级,让球队在2-3年内有一个突破。

如果选择保留麦科勒姆,那么他和利拉德的搭档上限到底在哪里?利拉德和另外的球星搭档是否要好于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搭档?

对于第一个问题我不太确定,第二个问题我更是没有好的答案。

开拓者双枪利拉德与麦科勒姆

努尔基续约如何解决?

上赛季自从掘金转会到开拓者,努尔基奇20场比赛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数据,本赛季虽然状态有所起伏,不过进攻手段的确丰富,由于防守端的疲软,努尔基奇依然无法成为球队称职的三号人物,在面对鹈鹕内线时努尔基奇漏洞百出,直接导致这个系列赛他的时间被压缩。

由于努尔基奇今夏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不过单论这个系列赛的表现,开拓者为努尔基奇开出长期的巨额合同反而会有所犹豫,当然哪支球队都不想失去一名23岁的才华横溢球员,尤其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西部。

剩下的自由球员

戴维斯将会成为非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康诺顿和纳皮尔会成为受限制的球员,包括艾泽利合同也到期,现在球队对是否保留这几名球员态度不明朗,毕竟球队自2016年以来薪金总额已超工资帽,是联盟中几支交奢侈税的球队之一,球队需要在经济上精打细算了。

管理层的目标

开拓者似乎是全联盟最慷慨的球队,麦科勒姆、特纳、哈克利斯、莱昂纳德包括已经被交易到篮网的克拉比都在开拓者签下了一份足够让其他球员羡慕的大合同。而老板的大手笔也让开拓者没有过多的薪金空间,这也让开拓者在今夏想通过自由球员签约去改变球队现状变得异常困难,而球队在如此大投入的情况下,结果首轮被耻辱横扫,显然这不是老板保罗-阿伦想看到的,毫无疑问他非常想看到球队能够有猛龙这样的变化,换管理层?还是换教练,这一点谁都无法预料,但是如果他会安于现状,而对球队未做任何改变,这绝对会是让人吃惊的结果。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