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报名两站公开赛 时隔半年再亮相国际赛场

张继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国际乒联更新了5月两站公开赛的报名信息。30岁的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将连续参加5月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以及中国公开赛,其中中国公开赛他不仅要打单打,还将与王曼昱搭档参加混双比赛。不过张继科目前男单世界排名仅77位,这两站比赛的单打他都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张继科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是去年11月打德国公开赛,这将是他时隔半年再次亮相正式的国际赛场。

4月21日国乒冒雨出征瑞典世乒赛的时候,张继科也特意来到天坛公寓为队友送别。之前国乒男队在厦门的封闭集训中,张继科也作为陪练与全队一起备战。尽管今年无缘世界杯团体赛、世乒赛团体赛,张继科依然希望继续自己的打球生涯。

根据国际乒联官网提供的信息,张继科已经报名了5月24日-27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以及5月31日-6月3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张继科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是去年11月出战德国公开赛,那站比赛他男单第一轮1-4意外不敌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去年年底的乒超联赛,张继科也继续缺席。这次连续出战中国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是他时隔半年再次重返国际赛场。

中国乒乓球队对2018年中国公开赛非常重视,从最新的报名情况看,中国女队一共有12人参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孙颖莎 、武杨、车晓曦 、陈幸同、顾玉婷、李佳燚、刘斐。中国男队有15人参赛:马龙、樊振东、张继科、许昕、林高远、王楚钦、方博、梁靖崑、闫安、周恺、辥飞、周启豪、周雨、牛冠凯、徐海东。27名参赛球员里里世界冠军有13位,奥运冠军有5位。

为配合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年度的中国公开赛增设了混双比赛。国乒安排张继科与王曼昱、林高远与刘诗雯两对混双搭档出战中国公开赛,张继科可以把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比赛经验,给王曼昱传授一些。

国乒大部队已经于瑞典时间4月21日晚上18:00抵达斯德哥尔摩,随后全队坐大巴两个小时左右抵达埃斯基尔斯蒂纳的训练基地。仅仅15个小时后全队就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当天正值周末,国乒的训练吸引了许多当地球迷到场观看。

除了10名正式参赛的球员之外,方博、闫安、周启豪、胡丽梅、顾玉婷、张瑞等球员也作为陪练随队抵达瑞典备战。全队预计4月26日抵达比赛第哈尔姆斯塔德,国乒女队队长丁宁说,由于时差的原因第一次在瑞典训练,感觉脚踩在云里一样。国乒男队队长马龙表示,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正常,还有大约一周时间备战,会慢慢适应当地的比赛条件。(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