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获第100次30+ 他3次进攻逼对手换3种防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在客场以104-100击败步行者,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2-2平。詹姆斯拿到32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第100次得分30+。

詹皇获第100次30+ 他3次进攻逼对手换3种防守

詹皇再迎里程碑、

这场比赛是詹姆斯生涯的第221场季后赛,他因此超越科比独居历史第六位。不过詹姆斯没有时间来享受这一里程碑,因为在本场比赛之前,骑士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处于1-2的落后。“我们还没能展现出我们的进攻能力,”詹姆斯说,“我们会在第四战中发挥出团队力量,每个人都要努力找到正确的比赛节奏和投篮。”

不得不承认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骑士的大部分球员都找到了正确的比赛节奏和投篮,上半场詹姆斯11投8中拿了23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史密斯投中3个三分球拿到9分,克拉克森5投5中拿了12分,骑士也因此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6分,半场过后仍然拥有10分的优势。

詹姆斯在上半场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整个上半场他仅休息了2分钟。在第二节还剩10分32秒时,詹姆斯在右侧肋部与博格达诺维奇一番激烈的身体对抗后,接到了格林的传球,他直接硬刚博格达诺维奇,然后如坦克一般推进到篮下上篮得手。骑士接下来的进攻,还是在右侧肋部,还是詹姆斯对位博格达诺维奇,这一次博格达诺维奇变了防守方式,结果被判防守犯规;然后骑士下一次进攻,博格达诺维奇再次面对詹姆斯,这一次他采取的是绕前防守,只不过地点换成了左侧肋部。

连续3次防守詹姆斯,博格达诺维奇采取了3种不同的防守方式,这就是詹姆斯的威慑力。

可是比赛的第三节,才是整场比赛的关键,因为系列赛第三场比赛,骑士正是因为在第三节输了11分,最终被步行者完成17分的逆转;而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骑士也没有打好第三节。本场比赛的第三节,詹姆斯打满了12分钟,他3投0中仅靠罚球得了1分。再看詹姆斯的带队效果,这一节他送出2次助攻,骑士单节输8分。

大好的形势,再一次在一节过后荡然无存。

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在第四节又不能休息了,这一节一上来史蒂芬森就攻篮得手,步行者将比分追为80平。但是这一次詹姆斯没有让悲剧再次发生,他先是用突破上篮回敬史蒂芬森;当步行者将比分反超为92-89之后,他用中投带领骑士追分;在比赛还剩1分52秒时,他再次突破上篮得手,拿到个人本节的第8分,带领骑士将比分拉开到101-95。

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第100次得分30+,这一次他没有让胜利溜走!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