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霸主已落后竞争对手 为争冠强挖帕托?

撰文/曾潇

又是一场典型性的恒大式平局。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广州恒大把两球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但竟然没能带走三分。虽然说上港手下留情,放慢了自己前进的脚步,算是好消息。但换个角度想想,没能利用对手犯错缩小差距,对中超霸主来说,肯定算是失败。

新赛季各线踢了14场比赛,恒大被追平7次,其中有四场都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还有一场被对手逆转取胜。试想想,这5场球但凡有一到两场能拿下来,他们在联赛或者亚冠都能舒服一些。出现一、两次,姑且还能认为是偶然现象。但现在50%的比赛,恒大的领先优势都会暂时或永久地被对手抹平,那已经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恒大客场被国安逼平

后防球员是直接责任人,比如被扳平的那一球,张琳芃没能紧贴巴坎布。但无奈,现在球队已然是坐拥整条国家队防线,总不至于得把本就稀缺的外援名额用到后面。其实,上个赛季恒大的防守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丢球数比7支球队都要多,却无碍冠军。

如果说这7轮恒大比上港表现差,差就差在进攻端。前7轮比赛,广州恒大几乎在每一项进攻数据上都大幅落后。进球数和净胜球自不用说,场均射门比上港少了3次,控球率还比上港少了3个百分点。上个赛季,净胜球仅比上港少了6个,场均射门次数仅比上港少一次,控球率更是比上港要多。同时,前7轮比赛,广州恒大有3场比赛都处于射门数更少的一方。而上港只有1场比赛比对方射门少。

没有哪个队能场场都拥有进球的感觉,昨天上港就围着泰达的球门狂轰23脚,只能收获一个进球。但如今的恒大,无论是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似乎都落在了竞争对手的后面。进攻端压不住、杀不死对手,总会留有隐患,如今各支球队的前锋几乎都是狠角色,光靠防守是防不住的。

唯一乐观的是,在只有一个外援后腰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能在客场一度把国安逼到绝境,这是其他15支球队基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中后场球员,广州恒大仍然是中超顶尖水准。换言之,只要来个靠谱点的外援前锋,一切困难可能都迎刃而解。

其实卡纳瓦罗早就知道了。相关知情人透露,不管是刚过去的冬季转会窗,还是即将到来的夏季转会窗,广州恒大一直在努力寻找前锋。至于具体是谁,种种迹象表明,很可能会是权健旧部帕托。

这几天,各大媒体都报道说恒大正在尝试在夏季转会窗把这位巴西前锋带到广州。而据腾讯体育了解到的信息,在新赛季开始前,卡纳瓦罗曾给中超的几位大牌外援打电话,当时爆出的名字是申花的瓜林以及权健的维特塞尔,实际上,卡纳瓦罗还私下联系了帕托。

帕托有速度、有力量、有技术,可能偶尔也会踢丢那种“我奶奶来也能进”的好机会,但放在中超肯定是大杀器级别的前锋。若为恒大而战,他绝对担当得起进攻核心的位置。加上恒大中后场远强于权健的整体控制力,搞不好也能去角逐一下中超金靴。

不过,恒大这边应该是非常不愿意上交引援调节费,怕落下一个政治不正确的名声。而许老板喊出的全华班的口号,意味着如果严格遵守2020年的时间表,恒大只能给帕托一个最多两年半的合同。能不能同时说服权健和帕托,俱乐部得想想办法。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