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霍勒迪季后赛场均近28分 浓眉:他状态完全不同

记者罗珂报道

“霍勒迪是场上最好的后卫吗?”鹈鹕对开拓者第四战进行时,老鹰球员马尔科姆·德莱尼发了这样一条推特。

单场独得41分,系列赛场均得到27.8分6.5助攻4篮板,投篮命中率56.8%,这便是鹈鹕后卫霍勒迪在季后赛首轮拿到的数据,而开拓者全明星后卫利拉德,则完全被比了下去:场均18.5分4.5篮板4.8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5.2%,三分命中率更只有三成。如此差距,说是吊打也不为过。

此情此景,即便是霍勒迪去年和球队顶薪续约时,也没有想过。“谈续约时,季后赛肯定是计划的一部分,但我不可能说出横扫西部第三这样的细节。但我知道球队得到了考辛斯,还一直在商量隆多加盟的事,这是打进季后赛计划的一部分。当时我不知道我们能在季后赛走多远,但我们想过打进季后赛。现在走到这里,感觉非常棒,尤其是和戴维斯、隆多以及其他球员并肩走到这里。我要再说一次,真的很幸运,我们本赛季经历的一切,从伤病到交易,就像戴维斯说的那样,大家都忽视了我们。我知道没有人看好我们,所以能够走到这一步,我感觉非常好。”

“作为后卫,霍勒迪能在场上做到的事被严重低估了。”金特里说,“面对任何人的防守他都能冲击篮筐,外线投篮能力也提高了许多。”

霍勒迪

隆多也对自己的后场搭档赞不绝口:“霍勒迪被忽视和他的性格有关。他不怎么喜欢说话,虽然在季后赛比赛里他情绪外露,但他很低调。过去几个赛季,他一直在小球市打球,加上家人发生的事,人们或许会忽视他。但我一开始和他搭档,就感觉很兴奋,那是去年夏天在肯塔基大学一起训练,我喜欢他打无球的方式。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攻防两端都是如此。训练时他和我搭档,让我在进攻端成了一名更好的球员。能够在这个赛季和他深入交流,是非常有意思的事,他在场下更是个好人。”

不过,已经32岁的隆多,对开拓者交出场均11.3分13.3助攻7.5篮板的数据,场均出战时间高达35.3分钟,更出乎许多人的意料。“季后赛隆多”已然成了眼下的热门话题。鹈鹕主帅金特里在谈到那些季后赛比常规赛发挥更好的球员时,也很坦白地表示:“勒布朗·詹姆斯是这样的,好吧,勒布朗·詹姆斯……以及拉琼·隆多。”

这不是隆多第一次有这样的表现了。从2007-08赛季助凯尔特人夺冠算起,隆多连续5个赛季,季后赛发挥都优于常规赛。上赛季在公牛,季后赛首轮面对东部头名凯尔特人,隆多同样在前两战发挥出色,助球队客场连下两城,如果不是因为手受伤缺席接下来的比赛,公牛很可能是那轮系列赛的赢家。“到了季后赛,隆多就变成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球员。”上赛季和隆多在公牛做队友的米罗蒂奇说,“还记得上赛季季后赛对凯尔特人,他的发挥就非常关键,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他甚至会告诉我们对手要打什么战术。所以,他对我们非常重要,是我们能够打出如今表现的重要因素。”

在鹈鹕的更衣室,隆多也有着类似的表现。连续赢下两个客场后,是隆多第一个提醒队友,他们并没有取得什么成就。隆多还会认真钻研比赛录像,并在深夜给队友发短信,告诉对方自己的心得。即便是换衣服准备出场前,隆多也会把电脑放在面前,抓紧时间再看两眼。“他比常规赛更投入,整个晚上都看录像,惦记着我们所有人。”戴维斯说,“他的专注度完全不同了。”

“我的看法是,季后赛让他变得全神贯注。”金特里说,“当你有和隆多同样的经历,你就会知道要将注意力提升到怎样高度,才能拿到总冠军。这和打82场常规赛完全是两回事,他知道季后赛比赛每个回合的重要性。”

无论鹈鹕最终能走多远,隆多已经为自己证明,此前在达拉斯、萨克拉门托和芝加哥遭到的挫折和羞辱,已然成为过去。“季后赛隆多是非常特别的。”他的经纪人比尔·达菲说,“我不知道还有谁能比他更了解比赛,知道如何赢球。对于比赛的对位、时机和节奏,他都非常熟悉。他是那种大师级的球员,能够提升队友的表现,是少数能够调动起整支球队的后卫。有些人只想着自己制造机会得分,隆多则留意着每名队友。他只想着赢球,只要看到希望就会不顾一切抓住它。”

“很幸运我们有隆多这样一个场上指挥官。”队友克拉克说,“当我们需要执行某些特别战术时,他知道应该打快还是打慢,知道此时此刻应该做什么。”隆多+霍勒迪这样的组合,哪怕是卫冕冠军勇士也不敢掉以轻心。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