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雪藏”帕托内幕:经常不服从教练安排 影响团结

特约记者李昆报道

面对主场誓取三分的大连一方,天津权健客场艰难地拿到了一分。虽然场面被动,但平局的结果显然是可以接受的。进入四月以来,天津权健在中超和亚冠比赛中,总共取得了3胜2平的战绩,球队似乎正在从联赛初期的低谷中逐渐走出。而对阵大连的比赛,索萨果断变阵442,让球队打回了四后卫阵容,这些细节都说明,索萨如今对于球队并没有失控,并且他已经开始针对此前比赛暴露的问题进行积极的尝试和改变。

索萨和帕托,两人的动作表情意味深长

亚冠中超反差为何如此大

索萨本赛季接手权健以来,球队的成绩并不能算是太差: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权健在索萨的带领下,取得了7胜3平4负的战绩。考虑到权健刚刚升入中超第二年,本赛季即面对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最终能够从亚冠小组突围,已实属不易。令天津球迷们想不通的是,究竟为什么在亚冠能够4胜1平的权健,在联赛中却迟迟不能发挥出水平。

答案并不复杂。亚冠的比赛采取了外援3+1政策,当维特塞尔、帕托、莫德斯托和权敬原同时出场时,权健能够和上赛季一样组成一条稳定的中轴线,从而在比赛中发挥最大的作用。而在中超,由于外援名额受限,加上不再享受郑达伦、张修维等去年表现不错的U23红利,权健整体战斗力下降,索萨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考虑到此前几轮比赛防守端存在诸多问题,在近期中超的比赛中,索萨开始启用权敬原,而将帕托雪藏,这样的安排让他受到了不少的争议。索萨并非不知道弃用帕托将承受的压力,但据内部人士透露,近来状态不佳的帕托,经常有不服教练战术安排的举动,而这与欧洲教练强调团队和整体的足球理念大相径庭,因此在联赛中暂时“冷却”帕托,主教练也是希望激励他能够重新找回状态,某种意义上也是对巴西前锋的保护。

索萨仍在寻找更好的权健

由于连续外战,权健的体能受到影响,客场和大连一方的下半场表现有些被动。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索萨否认了球队体能存在问题,仍然对于未来充满信心:“球队从欧洲冬训就一直在演练阵容,之后在比赛过程中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我们球队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最近的五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整体来看我们其实做得还不错,只是有些环节还需在之后改进。无论比赛胜负,我们都会全面分析球队的表现,然后去总结强化球队。”

从三后卫的演练,到后来回归四后卫,权健一直在寻找更适合自己的比赛方式。近期比赛过程中,老将赵旭日和王永珀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是球队日常训练中成果的体现。

客观地说,一直希望打出漂亮传控足球的索萨,如今在权健还没有打出理想的技战术水平,就连索萨自己也表示:“我们整体传接球不够好,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比赛效果。”必须承认,索萨对于权健的改造正处于阵痛期,只要球队的心气不散,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低谷后,球队能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如今的天津权健队中,包括赵旭日、王永珀、刘奕鸣、裴帅、王晓龙都是颇具实力的国内球员,加上外援方面的优化组合,权健仍然具备不错的硬实力。从以往中超球队的经验看,球队专注到本国联赛后很快就会有成绩的回升。如今权健要做的,一方面是全力在接下来的亚冠淘汰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在联赛赛程相对不那么密集的时候,重新回到抢分的态势。

尽管外界流言蜚语不断,但是权健俱乐部和队员,目前仍然给予了主教练最大限度的信任。有了这样的明确表态之后,索萨也将在后续的比赛中负重前行,力争摆脱困境的同时,他还有时间证明自己的足球哲学。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