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队友“顶礼膜拜”伊哈洛:状态火起来太可怕了

记者李猛报道

连续两个赛季,伊哈洛似乎都有些慢热。效力中超的第二年,他已经彻底融入了亚泰的战术体系,却在前6轮比赛中仅入1球,对这名尼日利亚国脚来说这样的表现太过单薄。亚泰开局连续不胜期间,伊哈洛错过了一些破门良机,还曾在12码点备受煎熬。与上赛季初相似,开赛的低迷并没有影响伊哈洛的心态,在他看来只要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踢就没有问题,自己也一定会跨过困难期。与贵州恒丰一役,伊哈洛终于迎来了爆发,“大场面先生”重出江湖。

伊哈洛大四喜

4月21日,亚泰客场5比2大胜恒丰斩获两连胜,此役是陈金刚指导执教亚泰的第100场比赛,也是老将张笑非代表亚泰的第400场比赛,同时又恰逢伊斯梅洛夫33岁的生日。里程碑之战,队长伊哈洛用“大四喜”的惊艳发挥为亚泰将帅献礼,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球队彻底扫去了开局5轮不胜的阴霾。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代表亚泰完成“大四喜”的球员,还是2007赛季时任亚泰9号的洪都拉斯前锋埃尔维斯。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伊哈洛戴上了队长袖标,帮助亚泰连续攻克两道难关。队长袖标对于伊哈洛并不陌生,上赛季初期他曾短暂担任过亚泰队长,不过那段时间球队成绩不佳,伊哈洛也在交出队长袖标后渐渐卸下身上的压力,找回了比赛状态。本赛季,在球队连续5轮不胜的情况下,陈金刚再次将队长袖标交给伊哈洛,这一次他没有令主教练失望。客战贵州的比赛,伊哈洛在进攻之余经常参与防守,同时他也频繁拉到左边路为对手制造进攻机会,“戴上队长袖标后伊哈洛责任心更强了,不仅是进攻端,防守时他也经常积极回防。”一位俱乐部人士点评道。

此前主场面对富力的比赛,伊哈洛罚丢一粒点球,亚泰也未能如愿获胜。效力中超的一年多时间里,点球始终是伊哈洛挥之不去的梦魇,程月磊、苏渤洋等多名本土门将都曾在伊哈洛面前封神。与贵州的保级关键战中,伊哈洛再度制造一粒点球,这一次他没有丝毫犹豫勇敢地站在点球点上,同时选择了不太常用的右侧方向,成功骗过了张思鹏帮助亚泰打开胜利之门。进球后的伊哈洛双手指天,对他来说这是破解心魔的一球,他以最男人的方式完成了在12码点的自我救赎。

伊哈洛的点球令贵州队早早陷入被动,此后主队开始大举压上进攻,却也给了亚泰更多的反击空间,谭龙上半场就完成传射帮助伊哈洛打入第二球。比赛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贵州全面压上,而伊哈洛则抓住对手后防线心神不定再入两球,完成了“大四喜”。纵观整场比赛,伊哈洛全场4次射门全部射正,斩获4粒入球,如此高效实在令人惊叹。赛后,不少亚泰队友都为其送上“顶礼膜拜”,于睿直言:“头顶脚踢连入4球,伊哈洛状态火起来太可怕了!”

其实,伊哈洛的爆发与陈金刚的变阵不无关系,考虑到此前的战术打法被对手吃透,从与建业的比赛开始陈金刚就果断变阵442,这套体系下丹麦前锋维贝得以回到中路,他与伊哈洛搭档双前锋的组合,也缓解了后者的防守压力。在维贝的穿插策动下,伊哈洛有了更多的空间施展个人能力。比赛最后时刻,维贝左边路接球后突破直塞,助攻伊哈洛完成破门,两名前锋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

凭借着单场“大四喜”的表现,伊哈洛以5球并列射手榜第5位。不过从来不给自己设定进球目标的伊哈洛,并不在意进球数,“如果有具体的进球目标,可能会产生过于强烈的进球欲望,踢球自私对团队未必是好事。还是顺其自然,我进不进球不重要,赢球才是王道。”

上演大四喜的伊哈洛状态爆棚,这样的表现无疑于为他的世界杯之旅上了一道保险。在3月份尼日利亚与波兰、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中,他依然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谈及世界杯前景,伊哈洛直表示:“我非常希望能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为我自己、亚泰和尼日利亚争光。”

凭借着伊哈洛的大四喜,开局5轮不胜的阴霾。虽然斩获两连胜,但亚泰此后的赛程并不轻松,连续面对上港和苏宁都是艰难的比赛,而在进攻端彻底释放的伊哈洛依然是球队最倚仗的进攻武器。“此前我在其他球队效力时,“上赛季外界对亚泰的评价很高,但我们不能因此而飘飘然,现在最重要的仍是脚踏实地。”伊哈洛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