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隔扣七尺长人真霸道 决胜时刻他化身真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奇才在主场以106-98击败猛龙,总比分追成2-2平。约翰-沃尔出战43分钟24投10中,罚球10罚7中拿下27分、6篮板、14次助攻、3抢断。末节决胜时刻,在布拉德利-比尔犯满离场的情况下,沃尔变身成为奇才守护神,他统治决胜时刻带队完成翻盘。

沃尔隔扣七尺长人真霸道 决胜时刻他化身真神

沃尔带队赢球

本赛季,沃尔因为膝伤缺席了大量比赛,常规赛只打了41场。虽然沃尔在季后赛前及时复出,但他首场20投只有6中,浪投不断葬送了奇才,这令他受到一些质疑。不过,从第二场开始,沃尔找到了感觉,第二场和第三场他都以超过五成命中率拿到了接近30分的高分,在同洛瑞的对位中占据上风。

今天这场,沃尔延续了出色表现,比赛刚开始2分半钟,沃尔就上演惊天一扣,他在右侧底线持球面对洛瑞防守,一个变向便利用速度轻松过掉对手。此时,猛龙七尺中锋瓦兰丘纳斯协防到位,他跃起试图封盖,但沃尔迎着瓦兰丘纳斯上演左手劲爆劈扣。奇才主场沸腾了,奇才板凳席上的球员集体跳起来庆祝为沃尔这个进球叫好。

不过,沃尔这个进球虽精彩,首节多数时间奇才还是落后,他们一度落后两位数。在局势对球队不利时,沃尔再次挺身而出,他利用自己的突破能力不断分球,助攻莫里斯、比尔得分,奇才很快便缩小分差。

第二节9分38秒,沃尔再次上演精彩暴扣,这又是一次隔人劈扣。沃尔从外线利用速度摆脱防守直杀篮下,虽然波尔蒂尔协防到位跃起封盖,但沃尔硬是隔着对手完成劈扣。上半场,沃尔两次隔人劈扣,但奇才其他球员表现一般,半场落后11分。

进入下半场,沃尔进入串联模式,他连续助攻波特三分命中。在沃尔带动下,戈塔特的篮下进攻开始找到感觉,比尔连中三分,奇才顺利抹平14分分差实现反超。

沃尔全场最精彩的表现集中在最后半节,当时比尔因为争议判罚犯满离场,无缘决胜时刻的比赛,猛龙紧咬比分,双方交替领先,局面容不得奇才有一丝错误。关键时刻,沃尔化作华盛顿守护神,他助攻马基夫-莫里斯空接上篮,然后自己接连利用速度优势完成突破,带队轰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占据主动。整个第四节,沃尔拿下10分、3助攻,他打满12分钟统治决胜时刻,奇才净胜8分。可以说,比尔的31分为奇才抹平14分分差做好了铺垫,而沃尔则在决胜时刻主宰了比赛。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