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大胜幕后:奥拉罗尤变阵442 激活“五子登科”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尽管双外援前锋一球未进,但苏宁队凭借国内球员“五子登科”的现象级表现,5比1击败申花,暂时跃升至积分榜第4。此役,右后卫吉翔诠释带刀后卫的本色,他不仅打入一粒精彩的任意球,且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同时,黄紫昌、吴曦、谢鹏飞和李昂也有破门。

苏宁国内球员表现出色

“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一场完美的胜利,一切源于球员的努力和拼搏。球队创造出很多机会,打进5球,这是送给球迷最好的礼物。”奥拉罗尤没有想到能在主场以如此悬殊的比分击败申花,而让外界没有想到的是,这位看上去有些粗犷的东欧教头,带队前4场狂揽10分。

记者此前曾与俱乐部不少人有过交流,大家对奥拉罗尤的最主流评价,就是务实。“有什么材料就做什么菜,不会提一些球员很难达到的要求。”一位队内人士认为,不能否认卡佩罗是一位世界名帅,他的一些战术理念也很先进。但诸如全场压迫的打法,事实上,少有苏宁球员可以达到。

在亚洲足坛摸爬滚打多年的奥拉罗尤,显然在上任前,已经对苏宁有了充分的了解。带队首战,他没有沿袭前任教练的打法,果断将球队使用两年的三后卫阵型改为442:先稳固防守、再谋求进攻。在缺乏出色边翼卫的情况下,442阵型还是适合苏宁,毕竟队中的很多球员从小就是踢442长大的。

奥拉罗尤是一名务实的教练,他很清楚,接手苏宁,最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提升的是防守,防守进步必然会提升自信。于是在前几轮场,虽然球队踢得并不好看,客战富力的控球率甚至低到35%,但实在地拿到6分,这极大提升全队的自信。随着与球队越来越熟悉,科斯明也在潜移默化之中,将自己的战术理念灌输给球员:防守时包括特谢拉都要回防;进攻中,两名边后卫敢于压上。

对阵申花,奥拉罗尤的战术思路得到极好的体现。5粒进球由5名球员打入,且都是国内球员。本土选手能有如此表现,这在江苏足球历史上还是首次。昨晚(22日),吉翔无疑是南京奥体最为耀眼的明星,他先是助攻黄紫昌、吴曦破门,紧接着,又在申花扳回一球的情况下,利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得分。下半时,吉翔连过两人将球传给吴曦,后者顺势转移给插上的谢鹏飞。虽然完成破门的是谢鹏飞,助攻者是吴曦,但发动进攻者是吉翔。此后,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主罚定位球准确找到插上的李昂,后者凌空抽射锁定5比1胜局。

1粒进球外加3次助攻,吉翔梦幻般的表现,注定写入江苏足球的历史,一如他多年前在这块场地上演的7秒破门神话。“吉翔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我很早以前就认识他,他曾经也代表球队与我执教的队伍交手(指2015年亚洲杯中国VS沙特)。”赛后,奥拉罗尤没有吝啬他的赞美之词,“吉翔的发挥很好,我们把他放到边后卫,他在进攻上发挥出色,他在队里一直很积极,他以后还会变得更好,他是最出色的国内球员之一。他的那脚任意球破门太漂亮了,怎么赞美都不过分。”

细数苏宁队此役的首发阵容,除了顾超、周云和后腰田依浓,其余本土选手都有破门。对于外援哑火,土炮爆发的现象,奥拉罗尤表示,“在我眼里,没有国内球员与外援的区分,他们都是我们的队员,都有自己的职责。我跟他们的磨合还在初期,后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们也有潜力和能力,未来会表现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