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平局含金量不亚于胜利 门神:来上海就想着拿分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本赛季中止上港开局连胜纪录的队伍,居然是天津泰达。在上海体育场,上港队此役一共有21次射门,14次命中球门范围之内,但泰达门将杜佳犹如反浩克装甲一样神勇无比。赛后,杜佳这样告诉外界,“其实我们这次来上海,就是想从上港身上拿分,不想白来一趟无所作为。”

杜佳本场发挥非常出色

对于这场比赛,外界一致认为上港获胜没有疑问,不过在泰达主帅施蒂利克看来,赛前的预测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在工体挑战国安时,他们当时是三连胜,结果后来都知道了。上港很强,但我们肯定会有信心。”泰达队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延续最近两场的主力,只有赵宏略的位置被前提到中场边路,加强对右路的保护。赛后,助理教练迟嵘亮表示:“这一周的备战,着重演练的就是防守反击。我们当然知道上港外援的能力,锋线上几个人的能力都很强,所以在位置上回收得深一些,来抓他们的反击。这一周的训练,我们也都模拟过,因此防线布置得很好,反击打很坚决,战略比较明确。”

开场仅6分钟,阿奇姆彭就获得单刀机会,他推射破门打破僵局。显然,上港高估了本队防线球员的能力,在阿奇姆彭的速度优势下,王燊超只能狼狈跟在身后。中超前6轮,上港还没有出现在上半场被对手进球且比分落后的情况,泰达领先后,犀利的反击给予上港防线巨大的压力,遗憾的是,阿奇姆彭、巴斯蒂安斯和高佳润都浪费了扩大比分的良机,泰达队也错过了创造奇迹的机会。“如果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好一些,上半时,恐怕就已经两球领先,取胜概率应该会变得更大一些。”赛后,泰达球员们显得有一些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削弱浩克的作用,此役,泰达队在中场配备了米克尔、郭皓和高嘉润的组合。前6轮,浩克的右翼进攻,是上港主要攻击点,施蒂利克使用买提江来限制胡尔克,这一变招还是收到一定的成效。此役,上港队的右路进攻基本哑火,浩克也没有发挥出以往比赛的作用。

但泰达队只踢了45分钟好球,下半时,在上港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面前,客队只有招架之功。不过,在被动的情况下,门将杜佳站了出来,他十几次的扑救,都是不可思议的神扑,让人惊讶的是没有脱手,坚决不给上港球员补射的机会。“赛前,我们灌输的思想就是要在这里拿分,延续良好的势头。赛前,我们也是憋了一股劲,希望终结上港的连胜,更好的发挥球队水平。”杜佳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他也分析了上港主要进攻球员的特点,并在比赛中准备充分,再加上同上港这一强大对手对阵时心理反而更能放松一些,因此发挥得还算不错。

至于领头羊上港,肯定无法接受平局,但客场作战的泰达,能够在上港身上拿到1分,平局的含金量甚至不亚于一场胜利。“感谢队员,感谢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感谢主教练的战术部署充分。赛前,没人相信我们能够带分回去,但我们做到了,我们相信自己。就场上表现和机会把握来看,上半时再好一些的话,我们今晚甚至能够拿到3分。另外,我们运气也不错,杜佳、曹阳、米克尔等球员都是非常忘我。”迟嵘亮总结此役价值时,坦言泰达队的最大收获就是信心和凝聚力,这对于踢好后面的比赛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