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队员懊恼:要是赢下泰达 就能领先恒大7分了

记者王晓瑞报道

阿奇姆彭开场6分钟的突袭破门,似乎已经注定了上海上港队这一战的不顺利。随后,陈彬彬和于海的进球,又相继被吹为无效。不得不承认的是,进入三线作战的赛程紧密期,上港开始遇到一些困难。再加上有些糟糕的运气,最终没能拿下泰达,中超开局全胜的纪录就此戛然而止。

上港战平泰达

赛后在发布会上,上港主教练佩雷拉难掩遗憾之情,“我来到这支球队,不是为了创造更多的纪录,而是率领球队取得胜利。没有拿到三分,当然感到遗憾。”积分榜上,没能实现7连胜的上港队,依旧领跑中超,但错失了进一步扩大优势的良机。“恒大也没赢球,太可惜了。要是战胜泰达的话,这一轮战罢,就可以领先恒大7分了。”一位队员如此感慨称。

实际上,整场比赛的过程,还是让佩雷拉有些懊恼。比如第一粒丢球,他直言不讳地认为,这是球队开场一个错误所导致的。“我们的专注度有些丢失。”这粒丢球,其实源于上港队的一次角球进攻,但奥斯卡开出角球后,白岳峰跳起争抢时,似乎有着用手卸球的嫌疑。也就是在那一瞬间,几乎主队的所有人都忘记了阿奇姆彭。“一瞬间,球员们的注意力被分散了。当时,他们的关注点都在对方是否在禁区内手球,所以会有一瞬间的停滞……”

前6轮,上港虽然取得全胜,但也不是没有经历过丢球。因此复盘比赛时,队内更多的感慨,还是集中于之后很难完成破门。陈彬彬进球被吹、于海头球破门改判无效、武磊头球击中门柱,连主教练佩雷拉都有点坐不住了。好在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吕文君捅射扳平比分。“扳平的时间点(57分钟)也还可以,要不然后面越打越急,真不知道结果咋样呢!”

作为主教练,佩雷拉对此的总结,显得十分冷静,“我们全力投入进攻,可以说,是做出所有的尝试去争取进球,同时创造出很多机会。”他认为,虽然比赛是以1比1收场,但这就是足球。“我们还需要继续工作下去,一直坚持下去。”赛后,他并未因此而愤怒,倒是十分淡然地认可队员们的付出。“球员们都在非常努力,他们也很渴望拿到3分、渴望赢下比赛。应该说,我们一直在努力把比赛节奏提高。队员们希望尽快进球,肯定会有一些耐心不足,有时候的处理方式不是很好。但我们要理解,毕竟球员也是人。”

开局连胜纪录被终止,很多人因此有一些郁闷,但也只是系于结果。“从过程上来讲,我在上场后,还是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也改变了比赛局面。”吕文君表示,“可能运气比较差,下半场踢了两个门柱,还有很多空门的机会,我们也没有把握好。”他认为,就整体表现而言,上海上港队踢得还是相当不错,未能击败泰达,还是源于运气欠佳。

刚结束亚冠小组赛征程,球队在中超赛场上,就遇到一些微小的波澜。佩雷拉希望球队不要因此而气馁,“我对球员们的场上表现,是感到高兴的,他们的精神、斗志和团结协作,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