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龙踢飞单刀也踢飞恒大好运 卡帅:理应昂头离开

准全华班完美!

记者叶慧北京报道

“非常不谦虚地说吧,我们今天在工体留下了两分。”短短的70秒里连丢两球,广州恒大淘宝从天堂跌回凡间。从2比0到2比2,卡纳瓦罗的心情已经无法用简单的糟糕或者失望去形容,而是“非常、非常苦涩的味道”。

郑龙最后时刻错失单刀

阿兰停赛,高拉特和郑智两人有伤在身,恒大的三大主将都没随队来到北京。21日晚的赛前最后一练,张琳芃也缺席了,但恒大后卫还是在一天后咬着牙带伤上阵。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有点赌博的感觉,韩国中卫金英权并没有首发,而是在替补席随时候命。在首发11人名单上,恒大只有古德利一名外援,他和廖力生、黄博文组成3后腰肩负着与对手力拼中场的重任。尽管如此,恒大的“准全华班”阵容还是在工体交出了一份几乎完美的答卷。

和过去几场比赛力抢开局不同,卡纳瓦罗的工体攻略是后发制人,毕竟只上一名外援的恒大有足够的后手空间。前60分钟的比赛,坐镇主场的国安是场面占优的一方,恒大更多时候被对手压在己方半场围攻,只能靠反击给对手制造威胁。这一切,都在卡纳瓦罗的计算之中。

比赛数据是能够说明问题的。上半场国安拿到57.3%的控球,但面对收缩半场防守、全员积极补防的恒大面前,国安创造出来的机会却非常有限,仅有的2次射门且都没有命中目标。反观恒大利用反击和定位球制造的威胁更多,黄博文、于汉超、郜林都有过考验侯森的机会。易边后率先发难的还是主队,巴坎布浪费了一次单刀和一次半单刀机会,之后运气开始降临在恒大头上。从第68分钟开始,古德利和于汉超在5分钟内两次攻破国安的大门。“我的球员表现非常好,尤其我们在吃力的时候,始终能保持耐心。我们对比赛的进程掌握得很好,能够创造出机会也把握住机会,在被动的时候知道如何把机会抓住。”卡帅说道。

与国安交手之前,卡帅多次和球员强调,工体是中超最困难的客场之一,要想在这里带走分数,必须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遗憾的是,恒大的完美只坚持了86分钟,郑龙踢飞了那个本该把比分改写为3比0的单刀,也踢飞了之前一直眷顾着恒大的好运气。卡帅没有把这一幕视为球队从赢到平的转折点,但是他承认,“从比赛的进程和创造机会的次数来看,我们应该带着3分离开,有时候一些神奇的东西会把比赛改变。”

“不可否认,本来我们可以以3比0的比分结束比赛,但确实没有办法。有的时候球员该传的球没传,选择射门却没打进,但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两球领先国安最后被对手扳平,这样的倒霉事去年就让卡纳瓦罗碰到过,这次只是把事发地点从天津海河换成北京工体。本赛季的恒大,也不是第一次葬送好局了,客战武里南的亚冠小组赛,只要赢球即可提前一轮出线的恒大也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我不开心是因为我们已经是第二次遇到这种情况,上一次是客战武里南,我们一直叮嘱球员,要保持注意力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

2比2平局也让恒大错过缩小与榜首的积分差距的大好机会,因为主场作战的上港也在本轮被泰达逼平,两队的积分差距依然维持在5分,但恒大已被在越秀山完成逆转的鲁能反超,排名降至第三。卡纳瓦罗在赛后的更衣室还是给球队送上鼓励,“我们这场只上了一个外援,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理应昂着头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