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岁宝岛野兽冠军梦碎 他到底还能坚持多久?

林志杰铩羽而归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对于已36岁的“宝岛野兽”林志杰来说,今年,是距离CBA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但令人遗憾的是,林志杰随广厦队在总决赛中以0-4被辽宁队横扫,眼睁睁看着总冠军奖杯就这样与自己擦身而过。不可否认,林志杰已然步入职业生涯暮年,所以留给宝岛野兽追逐CBA总冠军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作为CBA联赛中的“老兵”,林志杰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发挥,实则是难言理想的。因为纵观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及季后赛1/4决赛,林志杰场均出赛时间下降到23分钟,且场均仅能贡献9.3分,2.9板及1.4助攻,上述几项数据皆是林志杰登陆CBA赛场后的新低。但就在人们认为林志杰已然难以玩转CBA时,林志杰在半决赛迸发出了惊人的杀伤力。

半决赛首番战,林志杰怒砍32分,累计射中8记三分球,成为球队取胜功臣。时至半决赛最后两场,林志杰场均砍下19.5分,场均射中4记三分球,力助广厦队完成逆转以4-3淘汰山东队,晋级总决赛。整个半决赛阶段,林志杰场均可贡献17.3分。此时,那个人们所熟悉的林志杰,回来了。但值得注意的是,打满12场比赛才得以晋级总决赛,林志杰的体能储备在此期间被大量损耗。

时至总决赛G1,林志杰状态神勇,全场砍下24分,射中7记三分球,但仍旧未能改变球队落败的结局。随着总决赛的进行,林志杰在G2与G3场次中状态下降,场均得分唯有5分而已,且三分球7投0中。由于林志杰未能发挥出预计水准,广厦队进攻效率自然是大受影响,从而也不得不接受总分0-3。

不过在总决赛G4,林志杰在首节赛事再度爆发,他先是射中三分球,随后又利用犀利的反击上篮,强势的强突抛投与精准的中距离跳投连续砍分。首节赛事,林志杰独揽11分。随着比赛的进行,林志杰受制于体能而效率下降。但是整个G4,林志杰还是砍下了20分2板1助攻。可令人心酸的是,林志杰虽然已经足够努力了,还是未能帮助球队扭转败局。当比赛结束那一刻,林志杰强忍泪水,安慰着身旁的队友。这一幕,更令人心酸。

虽然无缘总冠军,但林志杰在本赛季依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常规赛阶段,林志杰虽数据输出下降,但却每每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球队砍下关键分,并助球队锁定了常规赛冠军。进入季后赛后,林志杰又帮助球队打破连续七次止步于1/4决赛的魔咒。半决赛中,林志杰状态爆棚,成为球队淘汰山东队的功臣之一。至于总决赛,林志杰亦在G1与G4有上佳发挥。

对于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李京龙等年轻球员来说,此番总决赛之旅,虽然是以失败告终,却仍不失为一次宝贵经验。但对于36岁的林志杰来说,这次失利,很是致命。这不仅仅是因为,林志杰此番距离总冠军那么近。更重要的是,留给林志杰冲击CBA总冠军的时间真的不多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林志杰的竞技状态必继续下滑,届时,林志杰能够给予球队多少输出?又能否随队再度获得总决赛参赛权?都将是未知数。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