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跑者马拉松中途呼吸心脏骤停 参赛者援助挽救生命

腾讯体育讯 4月22日扬州半程马拉松上,一位女跑者昏迷倒地,并且失去意识,路过的参赛跑友轮流对其进行救助,最终医生到来,挽回了女跑者的生命。

据现场目击者拍摄视频反映,这个女子在6公里处倒下,碰巧路过的四名学过AHA(美国心脏学会)急救的跑者伸出了援手,首先疏散围观人群,然后拍打确认伤员意识,进行CPR(心肺复苏)急救,争取到了心脏急救的黄金4分钟。据悉,该女子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近几年我国马拉松比赛猝死事件呈上升趋势,仅仅去年,媒体报道的就有6起事故。

2017年2月12日,2017港马,一位参加10公里跑的52岁女选手到终点前晕倒昏迷,被送往医院后抢救30个小时也未能挽回生命。

2017年5月29日,银川国际马拉松,跑者王某某在距离半程终点2.5公里处倒地,现场展开急救并迅速转运至医院救治,于5月30日上午8:10抢救无效死亡。

2017年6月10日,北京灵山100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一男性选手猝死。

2017年9月7日,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朝阳公园6公里跑道处猝倒,抢救无效后死亡。

2017年11月5日,在新乡国际马拉松赛上,一名选手在2公里处倒地,虽经全力抢救仍然不幸离世。

2017年11月19日进行的2017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中,一位33岁的男性跑者在19公里处突然倒地,心脏骤停、呼吸停止,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