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冲刺王”打开进攻阀门 打动里皮入国足?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半场连进4球,鲁能4比2逆转富力。此役,金敬道为球队打入反超一球,随后他跪地庆祝。对于金敬道来说,这是一个新的突破。国足主帅里皮就在看台上观战,他会给昔日国青队长一次入选的机会吗?

里皮在看台上目睹金敬道破门

很长一段时间,金敬道被贴上防守悍将的标签,原因是他很能跑,可以跟防对手的进攻核心。无论是安蒂奇、库卡还是梅内塞斯,都很信任金敬道,令他扮演防守万金油。过去4年,金敬道更多出现在后腰,还曾客串边后卫,任务就是防守,甚至有教练要求他“不过中线,全力防守”。

金敬道的确能跑,但同时身高有限,尤其是防守高大球员时,金敬道很吃亏。质疑声中,金敬道没有改变他的足球态度。去年,马加特调整他的位置,也激发了小金的进攻潜力。此前,他曾是91/92年龄段国青队长,当时,其进攻才华并不逊色于张稀哲等人。

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之中,金敬道经常司职边前卫。德国人要求金敬道寻求突破射门,队长蒿俊闵亲自给他示范,此后,他的突破技能也是越来越好。去年客战泰达,金敬道抓住机会,攻入加盟鲁能以来的第一球,而位置的变化,也让他的跑动优势更为明显。

李霄鹏上任后,并没有调整金敬道的位置,倒是给予他更多自由。对阵富力,金敬道司职边前卫,他在前场跑动积极,不只是在边路活动,还会利用佩莱吸引对方,伺机瞄准富力防线的身后。比如那粒入球:佩莱吸引富力防线注意后,崔鹏送出精准的身后球,金敬道反越位成功,顺势停球射门,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

这一球是鲁能战术演练的效果,也是金敬道努力的回报。要知道在前6轮,金敬道的冲刺跑距离排名中超首位,此役也是全队第一。能跑且会跑,威胁自然就更大。进球后,金敬道双手握紧并跪地庆祝,这一刻,他的内心或许很复杂。

赛后,金敬道显得很腼腆,他强调只是想要保住一球的领先优势,并没有特别的感觉。金敬道直言,“假如以我这样的身体条件,再不跑动的话,应该踢不上球吧。”既实在又真实,这是金敬道逐渐成长的关键。其实,金敬道有着自己的目标,他也有危机感,这让其平时更努力也更拼命。

如今,关于金敬道入选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多。此役,里皮就在看台上观战,以金敬道的实力和发挥,他有能力去竞争一个国脚名额。国字号之于金敬道,已经是久违了。但愿这一次,他有机会再次穿上国字号战袍,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展现自己的能力和勤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