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遭批:用人保守战术单调 防守漏洞明显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尽管奥古斯托和巴坎布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把国安最终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但是在工体的冷雨中伫立了90分钟的56000多名观众,并没有看到预期中精彩的比赛。施密特一成不变的用人和战术,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暴露了短板:由于依旧在首发中只安排了韦世豪一名U23球员,在李磊开场不到20分钟就受伤下场的情况下,施密特被迫换上了刘欢,这也就意味着,国安在下半场只能再次循规蹈矩的换上两名U23球员,失去了进一步战术调整的空间。

李磊受伤

当国安主场0比2落后恒大时,即便是再铁杆的国安球迷,也没有绝对的信心认为球队会扳平比分。然而这一次国安没有放弃,奥古斯托的点球、姜涛的世界波传中以及巴坎布的鱼跃冲顶,让国安最终死里逃生。但激动和欢庆之余必须要看到,国安在此前几轮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进攻缺乏变化,防守端的漏洞问题依旧没有解决。面对只有古德利一名外援的残阵恒大,国安依旧在主场险些完败,一度被打的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表示,这样的比赛过程能够拿到一分已经是难能可贵:“所有人都能看到我们的激情,我们的拼劲可以带动所有观众,如果接下来还有两三分钟,我们完全有能力拿下比赛。但今天能够拿到一分已经不错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韦世豪再度吃到了黄牌,这也将令他在下一轮联赛中将累计四张黄牌停赛。此前一直不变的施密特,肯定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迫进行变化。

本周中球队将奔赴上海金山和申鑫进行足协杯的比赛。届时施密特也有机会考察球队中其他队员的表现。目前已经几乎可以肯定,联赛中被禁赛的张稀哲将在周中的足协杯战中出场,而球队中的另外几名U23球员也将得到展示的机会。另外一个利好消息是,虽然李磊在比赛中因为拉伤提前退场,但是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李磊的伤势并不太严重,今日他将进行进一步检查。

在进入四月份之后,国安遭遇了三连平,对于本赛季超大投入的御林军而言,如果还想继续实现冲击亚冠的目标,接下来施密特必须要考虑进行改变,丰富球队的技战术,同时补强防守端的漏洞。事实上,在主场两球落后恒大时,工体看台上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接下来球队还要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国安需要重新找到赢球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