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丢2分没丢希望!恒大本土帮笑傲中超 上港远比不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只有古德利1名外援出战,而且是PK冬窗豪购的国安,尽管在比赛结束前恒大连丢2球,让到手的3分变成1分。不过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丢掉的是2分,没丢掉的是希望,恒大的本土阵容依旧笑傲群雄。

恒大虽然客场丢掉2分,但本土球员依旧笑傲群雄

单外援PK国安最强阵,恒大没输!

阿兰禁赛,高拉特因伤根本没有随队前往北京,而首发阵容中,卡纳瓦罗甚至未让近来状态不佳的金英权坐镇后防,而是让张琳芃与摆脱感冒困扰的冯潇霆搭档组成中卫组合,U-23小将邓涵文继续出现在右边卫的位置。做客工体只祭出单外援,卡纳瓦罗的勇气一般教练绝对做不到,要知道国安可是接近最强阵容出战。

除了还处在禁赛期的张稀哲之外,施密特的首发阵容就是御林军的最强配置。巴坎布和索里亚诺2选1的情况下,施密特最终选择信任巴坎布,而不是上赛季面对恒大曾经梅开二度的索里亚诺,赛季开始后一直状态保持得不错的队长奥古斯托,以及前场进攻的发起点比埃拉,则全部披挂登场。首发U-23球员,毫无疑问是被誉为95年龄段最强的韦世豪出战,施密特将手中可打的牌全部打出。

当然,卡纳瓦罗也想用最强阵容面对国安,无奈麾下无人可用。虽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连丢2球,导致到手的3分变成1分,而且犯错的还是U-23小将邓涵文,正是他的送点以及被罚下,让国安最后阶段的反扑收到了成效。但赛前首发阵容出炉后,外界一致看衰恒大,将在工体拱手献上3分,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恒大惊出国安一身冷汗,从这个角度来说,恒大虽然丢掉了2分,但从过程到结果,卫冕冠军都没有让国安占到便宜。

本土帮撑起球队,熬过最难关全靠他们

除了阿兰和高拉特无缘出战之外,甚至连老队长郑智都未能复出,做客工体的恒大,尽管谈不上残阵,但至少是阵容不整。进攻端,除了郜林之外,卡纳瓦罗派上了于汉超和郑龙两匹边路快马,此外,让廖力生登场搭档黄博文组成双后腰,而古德利的位置前提,释放他的进攻天赋。

上半场较量,在两队的肉搏战中,恒大并没有处于下风,两队上半场都没有威胁的射门。而下半场巴坎布错失单刀后,也提醒恒大防线,国安前场的外援随时有可能爆发。不过恒大的进攻端很快做出回应,古德利的进球,是郑龙在禁区前沿策动,于汉超转移给左路套边的李学鹏,后者的传中让古德利完成了破僵之球。恒大的第2球,则全是本土球员之间的配合,郜林反抢朴成得手,随后郑龙禁区内扣开防守分给无人看防的于汉超,于汉超推射空门将领先优势扩大。

如果不是郑龙第86分钟错失单刀球,或者太贪功没有将球分给位置更好,面对空门的于汉超,恒大就不会让煮熟的鸭子飞掉。赛前,卡纳瓦罗还表示,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而赛后则懊恼恒大在工体留下了2分。从卡纳瓦罗赛前赛后的反应来看,恒大原本可以昂首离开工体,但最终各取1分的情况下,恒大却更像失意的一方,国安反而要为拿到1分而庆祝。

希望没丢!恒大一配置仍笑傲中超

恒大出人意料在工体一度取得2-0的领先,虽然运气不站在自己这边的情况下最终仅带着1分离开。但老天爷是公平的,恒大在工体丢掉了2分,争冠的最大竞争对手上港,坐镇主场则拿泰达没有太多的办法,与其说上港拿到了1分,不如说领头羊丢掉了2分。恒大只取1分的情况下,上港如果斩落泰达,双方之间的分差将扩大至7分,这对于恒大来说,接下来想要奋起直追难度更大。

虽然积分榜上的排名掉至第3,但和上港的分差依旧维持在5分,还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未来的比赛继续拿出在工体的发挥,等待上港犯错即可。而恒大有底气追赶上港的最重要保证,还是球队的本土球员配置。国安能在工体最终涉险拿到1分,奥古斯托和巴坎布成为关键先生,上港在胡尔克“旧病复发”,又陷入单打独斗模式的情况下,本土球员除了吕文君之外,就难有人挺身而出,连射手榜高居榜首的武磊,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胡尔克单干。

丢掉2分固然可惜,但恒大的希望和信心并没有失去。从阿兰对阵权健比赛被罚下开始,本土球员就开始接棒,郜林连续2轮打入制胜球,为恒大斩获了宝贵的6分。虽然郜林难以一直延续自己的进球好运,不过本土球员中随时有人可以挺身而出,于汉超面对申花和国安,贡献了1粒进球和1次助攻。熬过阿兰8场的禁赛期,只要在此期间不被上港甩开更大的差距,恒大仍有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反超的希望。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