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绝境仍看吉诺比利 你打这么好还要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90-103输给马刺,这场比赛中,马努-吉诺比利10投5中,得到了16分3篮板5助攻。

马刺绝境仍看吉诺比利 你打这么好还要退役?

吉诺比利带领马刺拼下一胜

系列赛前三场,马刺已经拼尽全力,但最终却换回了0-3的结局。在很多人看来,马刺似乎注定难逃首轮出局的命运。而如果马刺今夜输球,这将是马刺在波波维奇时代首次季后赛被横扫,看起来,一个时代即将终结。随之而来的可能是球队彻底的改头换面,一帮老臣的离开,这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吉诺比利了。

从上个赛季开始,关于吉诺比利可能退役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而这赛季,马刺队战绩没有以往那么突出,这种声音开始变得多了起来。在很多人看来,对阵勇士的第四场,很可能会是吉诺比利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潘帕斯雄鹰却傲娇的向命运说了句不。

系列赛前三场,在天赋不足的情况下,马刺队已经将他们能够使出的所有武器都使出了,系列赛第四场,他们能做的,只有更加坚韧的意志力,更加坚韧的防守。从比赛的一开始,马刺就展现出了背水一战的气势,当吉诺比利上场的那一刻,现场的无论是马刺球迷还是阿根廷球迷,都给予了吉诺比利潮水一般的掌声。

整个上半场,吉诺比利的表现并不算太好,他4投1中,只得到了4分3篮板3助攻,只命中了一记三分球。更多的时候,吉诺比利都是在寻找队友,给队友制造进攻机会。但当比赛进入到了决战时刻,需要吉诺比利挺身而出的时候,吉诺比利绝不含糊。

这几个赛季,我们已经见证过很多次吉诺比利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而今天的比赛,当勇士最后时刻发起反扑,是吉诺比利和阿尔德里奇连续命中关键投篮,才将比赛局势稳定住。如果你回头再去看这场比赛,你会发现,全场比赛的最后8分钟,吉诺比利和阿尔德里奇包揽了球队马刺所有的得分。

当杜兰特关键三分,将双方比分追至2分的时候,是吉诺比利制造犯规,利用罚球,将双方分差拉开到了4分。而比赛还有最后1分钟,吉诺比利三分线外晃过对手后,紧接着一个假传真投的上篮动作,和他年轻的时候一样,骚气十足。当比赛还有27.6秒的时候,又是吉诺比利标志性的左手,三分稳稳命中,彻底杀死比赛。

看到吉诺比利神奇的表演,比赛解说多次赞叹,“吉诺比利你打这么好,怎么能退役呢?”而更有网友表示,“吉诺比利这状态能打到50岁。”最终,吉诺比利和他的队友们用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意志拿下了一场胜利。在球队即将被淘汰的生死关头,吉诺比利又挽救了马刺。

顺境跑车逆境佛,绝境妖刀战群魔,多少年后,当邓肯退役,帕克老去,吉诺比利依旧还是那个吉诺比利。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