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少34分独木难支 逆风球勇士只靠他一人可不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90-103输给马刺,这场比赛中,凯文-杜兰特28投12中,得到了34分13篮板2助攻。

杜少34分独木难支 逆风球勇士只靠他一人可不行

杜兰特独木难支

系列赛前三场,勇士大比分3-0领先,马刺之所以被勇士打得有些找不到北,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无法限制凯文-杜兰特。系列赛前三场,杜兰特场均出战35分钟,可以得到27.3分7.7个篮板6.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2.8%。如果要说杜兰特在前三场比赛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那可能就是三分球了。系列赛前三场,杜兰特的三分球命中率为26.3%。

可即便是26.3%的命中率,你也不敢放松警惕,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爆发。今天比赛的第一节,在三分线外,杜兰特4投2中。当杜兰特三分也开的时候,你很难限制住他。不过,在两分球方面,杜兰特一共4投只有1中。整个上半场,杜兰特虽然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但他12投5中的效率和之前相比,还是下滑了一些。

虽然从比分上来看,系列赛前三场勇士全部取胜,斯蒂芬-库里的受伤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太多的伤害。但事实上,身旁没有库里,杜兰特承受着更多的压力。常规赛期间,杜兰特的球权使用率为30.4%,到了季后赛中,杜兰特的这一数据上升到了32.7%。

库里的缺阵,不仅仅让对手将防守的重心,放在杜兰特的身上,更为重要的是,因为库里的缺阵,杜兰特很多时候得分担球队进攻组织的重任。今天这场比赛,你依旧可以多次看到杜兰特从后场运球到前场的情况。

这个赛季,杜兰特总给你一种这样的感觉,可能你觉得全场比赛,杜兰特的表现也没有那么惊艳,也没有那么多的持球单打,但不知不觉间,你就会发现杜兰特拿下了20+、30+的表现,今天的比赛,第三节过后,你会发现,杜兰特不知不觉间已经拿到了25分。

马刺背水一战,在场上打出了极强的活力,勇士队一度落后对手两位数的分差,如果不是杜兰特,比赛早就失去了悬念。上半场比赛,你还能看到杜兰特会持球挡拆、突破给队友制造机会,而到了第三节,眼瞅着双方比分越拉越大,杜兰特决定挺身而出,想要独自挽回局面。这节比赛中,杜兰特一共7投4中,单节拿下了13分,杜兰特一己之力,让比赛始终保持悬念,这就是球星的力量。

前三节的比赛中,鲁迪-盖伊给杜兰特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到了第四节,死神亮出了他的镰刀,杜兰特强势,一度将双方比分追至2分。只可惜,到了关键时刻,勇士只有杜兰特一人挺身而出,而马刺那边,阿尔德里奇、吉诺比利、格林、安德森都在帮助球队。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3-1领先,勇士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晋级下一轮。不过,今天的比赛也给勇士队提了一个醒,在库里受伤的情况下,如果晋级下一轮面对鹈鹕,或者之后面对更强大的的队伍,逆风球,仅仅依靠杜兰特可不行。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