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变阵成制胜奇招 绿衫军此刻无比想念欧文

腾讯体育讯 凯尔特人以102-104遗憾落败雄鹿之后,布拉德-史蒂文斯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谈到了阿德托昆博的补篮准绝杀,“他当时拼劲全力去争取那一球,我们也做了,但那是优秀球员才能完成的事情。”的确,在今天的这场博弈之中,凯尔特人不得不面对一个赛季前可能未曾预料的情形,让莫里斯去打最关键的一球。

莫里斯错失最后一攻

今年夏天凯尔特人齐聚了海沃德、欧文和霍福德三巨头,如今却只剩“伙夫”一人,在一连串的伤病之后,新秀塔图姆和二年级生杰伦-布朗被迫扛起了担子,而定位为轮换球员的莫里斯也成了球队屈指可数的靠谱单打手,而面对雄鹿,这样的窘境更为艰难,毕竟,对上的是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以及一大群如他的长手怪物。

在第三节凯尔特人开始反扑之时,雄鹿代理主帅乔-普朗蒂谈到了凯尔特人的“侵略性”,但应对这股势头,普朗蒂给出的答案同样是“侵略性”,只不过前一个指的是进攻,后一个指的则是防守,全场比赛,雄鹿送出刷新队史季后赛记录的单场14次封盖(布莱德索2次、米德尔顿2次、泽勒2次、梅克5次、帕克3次),让凯尔特人在内线抬不起头。

在上一场变阵收到奇效之后,普朗蒂再次沿用这一安排,作为一位曾在波波维奇和基德手下干过助教的代理教练,普朗蒂深知穷则思变的道理,更何况雄鹿的天赋如此富裕。在米德尔顿被推上小前锋的位置之后,布罗格登和布莱德索组成的双后场可谓是力挽狂澜,两人不仅在防守端封杀了罗奇尔,同样在最后关头频频出手,为雄鹿争取到了“拼刺刀”的机会。

而“梅克+帕克”的套餐依然让凯尔特人“吃不了兜着走”,梅克的两记三分分别在上下半场为球队输血,而全场最高的5记封盖更是直接奠定了雄鹿全队的基调;帕克同样是憋坏了,在季后赛前两场合计仅得2分的情况下,上一场砍下17分的帕克今天再次扮演了“替补杀手”的角色,全场16分7篮板2抢断2封盖的表现足以弥补快攻扣篮不进的尴尬。

帕克成为雄鹿制胜关键

这场比赛凯尔特人并非准备不足,16-2的前场篮板,开局的收缩防守,都是可圈可点之处,但他们之所以没在开局的优势和末节的反扑之后掐死比赛,正是因为缺少一锤定音的攻防核心,三分对飚也好,塔图姆的机警防守也好,仍然抵不过最后5.1秒字母哥的长臂一点,而这些不是坚韧和纪律可以阻挡的,他们缺少的只是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巨星。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