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键字母哥狙击最强布朗 三球堪称十佳率鹿长鸣

腾讯体育讯 在第三场扳回一城时,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就曾称赞了索恩-梅克的表现,称其“激发了全队人的能量”,而在格外重要的第四场较量中,字母哥仍然保持着这股能量,在凯尔特人全场针对性极强的情况下,这位雄鹿队目前的头号球星用最后5.1秒的灵光一闪让凯尔特人体会到“Fear The Deer(畏我鹿鸣)”这句季后赛口号背后的含义。

关键字母哥狙击最强布朗 三球堪称十佳率鹿长鸣

字母哥对位布朗

尽管一上来凯尔特人就用收缩防守来应对个人能力突出的阿德托昆博,但这位日渐成熟的巨星还是及时完成了自我调整,先用一次精妙的传球帮助泽勒造成犯规,敲开了雄鹿这场比赛的胜利之门。之后他又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和德拉维多瓦完成精妙配合,拉开了随后大比分领先的序幕。

除去进攻端的先声夺人,字母哥在防守端也是建树颇多,这位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1.42抢断1.39封盖的防守大闸虽然没能在这两项数据上有所贡献,却也频频在后场制造为队友制造防线上的良机,在他的策动下,全队送出了惊人的14次封盖,另外与之对位的艾尔-霍福德也不复巨头风采,仅仅依靠8次出手得到13分。

当然更让人激动人心的还是阿德托昆博的两次精彩扣篮,在本赛季的十佳球统计中,字母哥以50次上榜位列联盟第二,仅次于联盟公认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另外他还以4次登上十佳球榜首,并列联盟第6。回到这场比赛,他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十佳球常客,在第二节还剩6分42秒时,字母哥接到米德尔顿的击地妙传,溜底线完成单臂挂扣;而在第四节的胶着时刻,字母哥几乎复刻了这一瞬间,以一种更加暴力的方式在霍福德头顶拿下了关键的2分。

和字母哥相比,创造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的杰伦-布朗已经尽力,他在第四节还剩1分29秒时的致命三分让凯尔特人重燃了逆转的希望。相比于杰森-塔图姆的突然爆发,杰伦-布朗整场比赛就未曾歇火,24投13中得到34分8篮板3抢断,如此数据让大家仿佛在这位二年级生的身上看到明日全明星的气质。

可惜杰伦-布朗还是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字母哥的关键能力。哪怕在塔图姆的逼迫下的接球失误险些葬送好局,但字母哥还是长臂一舒,用轻巧的一拨抢走了布朗一整场的风光。毕竟,在字母哥本赛季此前常规赛和季后赛第四节或加时赛的最后20秒里,他在制胜球方面3投3中,而今天他依然没有辜负自己。

正如布拉德利中心球馆现场频频放送的字母哥精彩瞬间,此刻的雄鹿主场就像是雅典市区那座专为他一人打造的球场一般,唯他独尊。在本赛季季后赛的征程中,“希腊怪胎”还将继续进化,带领长啸的鹿群迎接他们最后的结局。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