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总杯决赛11年后再演红蓝大战 谁将四大皆空?

腾讯体育讯 继曼联2-1逆转热刺闯入足总杯决赛后,切尔西也2-0淘汰南安普顿,从而锁定了足总杯决赛的另一个名额。5月19日,切尔西和曼联将在温布利球场争夺这项赛事的冠军,无论是对于两支球队还是两位主教练,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赢家将拿到“免死金牌”,输家则将四大皆空。

穆里尼奥与孔蒂

对于孔蒂和穆里尼奥这两位名帅来说,本赛季他们都过得很不如意。孔蒂上赛季率领切尔西夺得了联赛冠军,但是在本赛季,蓝军不但早早退出了争冠军团,现在甚至有可能将无缘联赛前四,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岌岌可危。

曼联上赛季仅仅获得联赛第6位,由于夺得了欧联杯冠军,因此才获得了本赛季征战欧冠的资格。不过穆里尼奥执教红魔的第一年也并非毫无收获,他还是带领球队拿到了联赛杯冠军。

穆里尼奥“习惯”在执教球队的第二个赛季夺得联赛冠军,但本赛季由于曼城的势头非常强劲,因此狂人率队争夺英超的希望早早破灭。在联赛杯赛场,作为卫冕冠军的红魔也在第五轮爆冷被布里斯托尔城淘汰。

在欧冠赛场,虽然曼联在小组赛中顺利拿到了小组第一,但1/8决赛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塞维利亚,红魔在首回合客场0-0逼平对手的情况下,回到主场却1-2爆冷输球被淘汰。曼联本赛季剩下的两个目标,就是保住联赛第二,以及拿下足总杯冠军。

2006-07赛季,切尔西就曾跟曼联会师决赛,当年穆里尼奥执教的蓝军战胜了弗格森的曼联。11年后两队再次会师足总杯决赛,穆里尼奥已经改旗易帜成为曼联主教练,而切尔西则成了他的对手。这场决赛对于两队来说都不容有失,胜者可以拿下“安慰奖”缓解压力,败者就将四大皆空面临外界指责。

相对来说,孔蒂对于足总杯的渴望比穆里尼奥更甚,因为葡萄牙人今年1月已经跟曼联续约到2020年,他的合同还有两年才会到期,联赛亚军也基本确保狂人帅位无虞。孔蒂的合同不但只剩下一年,而且在球队无缘联赛前四的情况下,他甚至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就被解雇,只有拿下足总杯冠军,意大利人才可能成功留在斯坦福桥球场。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