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V5破门!大吉鲁蝴蝶穿花秒变梅西 这进球能吹一辈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切尔西2-0完胜南安普顿。在南安普顿禁区乱军从中,大吉鲁秒变梅西,如蝴蝶穿花般辗转腾挪,凭借一己之力,打穿了对手整条防线,过掉后卫,越过门将,洞穿球门,这是一粒惊世骇俗的进球,也是粒能吹一辈子的进球。

吉鲁天神下凡

吉鲁这记神作出现在下半场刚开始,上半场两队肉搏45分钟没能打破局面,闷平收场。下半场刚开始,切尔西中场大脚长传禁区,阿扎尔大禁区线上拿球跌跌撞撞,身体失去平衡前把球扫到中路,吉鲁顺势领球杀入禁区。南安普顿防守球员接连两次滑铲未果之后,塞德里克上前补位被晃开。吉鲁一连串的神操作,晃晕了南安普顿门将麦卡锡,后者直接失去重心,绊倒了回防补位的贝德纳雷克。吉鲁右脚一扣,左脚一拨,右脚一领,趟了几步,右脚把球打进空门。

吉鲁拥有不错的得分能力,脚下技术尚可,但如此这般的蝴蝶穿花,完全让人瞠目结舌,简直不可思议。面对南安普顿的铁血城墙,吉鲁是需要多大的心脏、多好的技术,才能完成这么精彩的进球。现场报道的BBC记者,前切尔西球星萨顿表示,“吉鲁在足总杯中代表切尔西又进球了。在我看来,吉鲁持球时间有点太长了,但他也太冷静了。精妙的脚法、绝佳的意识、超级的冷静。吉鲁过掉多名防守球员,然后把球送进了空门。这样的比赛,就是需要这样的进球。”

吉鲁禁区内连过多人破门,完全就是梅西式破门。一直在关注这场足总杯半决赛的前英格兰球星莱因克尔第一时间想到了梅西。“刚才的吉鲁,可以说是,秒变梅西了!”他在社交网络推特上赞叹。一位名叫阿丹的球迷在和BBC互动时表示,“在刚才进球的过程中,吉鲁拥有梅西的脚感和射门能力,并不简单。”还有更多的球迷表示,孔蒂安排吉鲁首发,真是明智的选择。对于冬歇期收购吉鲁这笔交易,大家也是赞叹有加。的确,这粒进球够吉鲁和切尔西球迷吹一辈子。

收购吉鲁超值?这可不是球迷最初的想法。冬歇期,莫拉塔遭遇进球荒,孔蒂原本想引进罗马球星哲科。最后时刻,波黑人选择留守,孔蒂只能退而求次,买进吉鲁。32岁的吉鲁,转会费达到1530万英镑,并不便宜,效果也没立竿见影。除了足总杯对阵胡尔城破门后,吉鲁陷入沉寂,连续七场英超比赛颗粒无收。不过,现在吉鲁回来了。上周末对阵南安普顿,吉鲁梅开二度。现在,吉鲁又进超级进球,宛如天神下凡。就凭这粒进球,切尔西买吉鲁的钱就花值了。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