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保温杯”到“保孔杯” 孔蒂要靠足总杯自我救赎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主帅温格前脚刚宣布赛季末离队,孔蒂随即就带领切尔西杀入了足总杯决赛。上赛季,切尔西就是在足总杯决赛输给了温格的阿森纳,本赛季跟曼联会师决赛,孔蒂也要争取将“保温杯”变成“保孔杯”。

孔蒂需要一座奖杯来证明自己

作为联赛卫冕冠军,切尔西本赛季的开局相当不利,孔蒂的球队在联赛第一轮就爆冷主场输给伯恩利,随后蓝军跟领头羊的分差逐渐扩大,最终不但早早掉出争冠军团,甚至在前四的争夺中也有些后劲不足。

目前切尔西在联赛中以63分排名第5位,距离排名第4的热刺少了5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切尔西已经完全丧失了争夺前四的主动权,只能寄望于对手在比赛中犯错。

另外,切尔西在联赛杯半决赛被阿森纳淘汰出局。欧冠赛场,由于被罗马抢走了小组头名,因此切尔西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结果在1/8决赛就被老对手巴塞罗那淘汰。在这种情况下,切尔西只剩足总杯一项冠军。目前外界都在盛传,孔蒂将在赛季结束后下课,意大利人唯一能保住颜面的赛事,就只剩下足总杯。

不过,切尔西闯入足总杯决赛的过程并不轻松,联赛第三轮面对诺维奇,蓝军不但要跟对手进行重赛,而且重赛时依靠点球大战才淘汰对手。第四轮和第五轮,切尔西连续大比分淘汰了纽卡斯尔和赫尔城,第六轮做客面对莱斯特城,蓝军也是依靠加时赛才淘汰了对手。

今天凭借吉鲁和莫拉塔的进球淘汰南安普顿后,切尔西名宿兰帕德表示:“有时候你就会面对这样一场比赛——你的整个赛季都依赖于这场比赛,而且你还是热门!这样的比赛很不好踢,不过切尔西获得了应得的胜利,球队总体上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

上赛季孔蒂也率领切尔西杀入了足总杯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阿森纳,但由于已经提前夺得了联赛冠军,因此足总杯的失利对于孔蒂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本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对于孔蒂来说则将完全不同,届时联赛已经结束,如果球队最终无缘联赛前四,那么意大利人要想下赛季继续留在球队,他必须拿下这项赛事来保全自己。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