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手李颖:瓦基弗打法单调 不能过于依赖朱婷

正在加载...

    朱婷 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客场2-3负于伊萨奇巴希队,大比分1-2落后。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视频和图文直播,前中国女排国手李颖对两队队员表现进行了点评。

    第一局开始后,李颖表示,总决赛前两场,两队各胜一场,第三场比赛非常关键。大家都说,总决赛就是两队当家球星朱婷和博斯科维奇之间的较量。其实,除了这两名队员,两队其他队员的发挥也很关键。朱婷在第一局表现依然抢眼,4号位的扣球和拦网屡屡得分。李颖说:“虽然朱婷打得好,但是瓦基弗银行队的其他进攻点也需要调动起来。不能总依靠朱婷这个点,她们需要依靠整体来打球。”伊萨奇巴希队的战术很成功,限制了朱婷拦网的发挥。李颖说“看来,伊萨奇巴希队对银行队研究很透彻,对朱婷的拦防很有针对性。而且,她们对银行队的进攻节奏很熟悉。银行队必须要有所变化,球可以给朱婷,不是不能给,但是在传球时候别的点得有掩护。如果一直给朱婷的4号位,那太明显了,有经验的队员一眼就能看出来。”第一局,瓦基弗银行队2分惜败。李颖说:“银行队最后时刻太想发力了,过于依赖朱婷,其他点跟不上,这也是无奈的事情。”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队开局一直落后。李颖说:“从第一局看,对手对朱婷的限制已经很好了,尤其是拦网上。第一场,银行队能够获胜,也是在发球环节做到不错。说句心里话,两队要打五场,中间都会有疲劳期,状态不会一直稳定,银行队落后也很正常。”朱婷在扣球时略显急躁,李颖建议说:“朱婷扣球时一定要拉高点,线路清楚一些。”随着瓦基弗银行队逐渐将比分反超,李颖说:“对方两个副攻分工明确,银行队一定要知道该拦谁,那样进攻才有目的性。”银行队拿下第二局后,李颖说:“比赛就是制约和反制约,你自己首先要打好。你的一攻成功率高了,对手也会慌张犯错。”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队一直处于落后。李颖说:“银行队首先不能乱,按照自己的进攻节奏打,不能跟着对手打。无论是扣球还是拦网,都要坚决,不要犹豫。”银行队将比分反超为23-22却由于自己失误被追平后,李颖说:“银行队注意力不够集中,打得还是粗线条,可能欧洲队就是这样,进攻大刀阔斧。”双方多次战平后,瓦基弗银行队终于29-27拿下,李颖也高兴地说:“漂亮!银行队总算坚持到最后了,这局赢得不容易,也太关键了。”

    第四局最后时刻,比赛掀起高潮。瓦基弗银行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不保守,连续追分。李颖说:“这就是不保守,保守就要挨打。银行队这时候要果断,心要静。”银行队连续挽救了两个局点,终于将比分扳为24平。李颖说:“好球啊!这局真是太不容易了!”

    决胜局,瓦基弗银行队在8-7领先的情况下连丢6分被对手反超。李颖说:“银行队应该考虑换个二传,这球越打越没信心了。朱婷如果发挥不出来,她们就很困难了。”最终,瓦基弗银行队2-3告负。李颖说:“银行队技术不够细腻,打法过于单一,总体发挥要逊色于对手,输球不算意外。”(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