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全队出席发布会 郭少调皮:香槟喝多了 这辈子最荣耀一天

辽宁夺得队史首冠

腾讯体育4月22日沈阳讯(文/李轶楠 陈月泽)在以4-0的总比分横扫广厦队夺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后,郭士强与全体球员共同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刚刚才泪洒更衣室的郭艾伦在平复了心情后开始了搞怪,他表示喝了两口香槟之后感觉喝多了,感觉这是他最为荣耀的一天。

郭士强首先说道:“今天是我带所有队员参加新闻发布会,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的心情非常高兴,等冠军有点长,但是好事多磨,冠军应该是我们的。23年我们第一次得总冠军,创造了辽宁篮球的历史,冠军来的很不容易,团队为此付出了很多。”

紧接着郭士强感谢了各级政府、俱乐部、媒体、球迷和球员们的支持,“虽然拿到冠军,但是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能把主场拿回沈阳,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场地,感谢俱乐部的服务保障,最重要的一点是把这么优秀的球员留在了辽宁。感谢本溪市委省政府,7年时间,在球队低迷的时候接了我们的主场,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感谢全国球迷和媒体,感谢辽宁男篮这个团队和我们的球员,付出了很多辛苦,经历了伤病,但为了梦想仍在坚持。全队状态不好的时候外界有很多质疑,但我鼓励他们,要相信自己,我们值得尊重。我不优秀,但我的队员非常优秀。”

队员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队长杨鸣表示:“感谢团队里的每个人,我第一年就经历了升降级,职业生涯最后又拿到冠军,过程非常美妙,我感到很高兴能在职业生涯最后见证球队夺冠,我很幸福,此生足矣。”

在更衣室里泪流满面的郭艾伦已经平复了心情,他开玩笑道:“我喝了两口香槟就有点喝多了,比赛期间我是喝不了酒的,所以喝了两口就多了,我就说了一句话,但这不是酒话,我这辈子,我不知道你们这辈子最荣耀的一天是那天,但我这辈子最荣耀的一天就是今天。”

哈德森在整个季后赛中都发挥十分优异,屡屡救辽宁队于危难之中,他也被评为总决赛MVP,哈神感谢了大家在自己状态不好时给予的支持,“感谢球队从教练组到球员对我的支持,常规赛我打的不好,但是所有人都在支持我,让我在季后赛为夺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另一名外援,总决赛期间同样发挥优异的巴斯也把“感谢”二字挂在嘴边,“感谢俱乐部,感谢教练组把我请来球队,让我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刻苦努力赢下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所有人。”

憨厚的韩德君则感谢了郭士强的付出,他表示:“郭指导你很优秀,我们后请保障所有人都很优秀,这个冠军不简单。”

“感谢俱乐部,感谢教练,感谢队友,这个冠军不容易,大家付出了所有,能在辽宁队打球,成为球队一员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赵继伟说道。

上赛季开始前李晓旭受伤赛季报销,直到这个赛季才复出,此番夺冠他也感谢了团队的支持,“感谢所有人,让我赶上最好的团队,冠军不是白拿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大家在困难时候也没有放弃凝聚力,坚信我们自己。”刘志轩说。

最近两年屡受伤病困扰,但是在总决赛期间被委任为球队首发的贺天举言简意赅地表示:“一句话我们是冠军,我们会努力,再创佳绩。”

去年夏天,吉林队的钟诚被交流到了辽宁队,本赛季为球队夺冠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很荣幸成为辽宁队的一员,感谢。”

“希望我们越来越好,争取创建我们辽宁的王朝。”卫猛表示。

在队员们发言完毕后,郭士强谈到了球队未来的目标,“首先想把队伍的成绩保持住,最主要的是,把这么多优秀球员留在辽宁队是最重要的。”

“当教练的第11年,我经历了很多,不光是在辽宁队,也包括国家队,有过失败的经历,但我认为失败也不是坏的事情,它能激励我重新站起来。一篇文章里说道,看一个人不是看他顶峰的时候怎样,而是看他在低谷时还能不能站起来回到顶峰,我感觉这句话说的非常好。”

“我说这个冠军不是我们团队的冠军,是全省4300万人民的冠军,我们代表着全省人在战斗。一些老的教练和队员在传承,包括蒋兴权指导,看到我们拿到冠军他非常开心,我们拿到了冠军,老前辈们也都非常开心。一些老球员也为全队付出很多,虽然场上不分上下,但场下我很尊重老一辈的运动员,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郭士强最后说道。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