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纳达尔无解的红土威名 四巨头红土唯一门面

腾讯体育讯 尽管锦织圭赛前信心满满地表示,“总有一种方法能击败纳达尔,尽管他在本周是如此疯狂,但我也正迎来最好的自己。”可站上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舞台,你就知道,如果锦织圭对面站着的不是纳达尔,也许他还有些许希望,但面对纳达尔,最好的他真的是毫无办法。

这就是神奇的红土,这就是疯狂的纳达尔,这就是有关西班牙人红土传奇的最惯常的打开方式。你可以同情锦织圭,你也可以对纳达尔在红土场的神奇继续感叹。但这就是纳达尔,一个纵然全世界觉得,冠军几乎想都不用想一定是他,但他真的脑海里不会有“夺冠热门”之想法,他只想打好眼前的这场球。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2次闯入决赛,也是他的第11座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那个不停奔跑,在比赛中面露狰狞般神情,誓死拼下每一分的纳达尔又回来了。那个拒绝低迷,拒绝爆冷,眼里只有胜利的纳达尔又回来了。

如果对2018年纳达尔的轨迹还有印象,你一定会感叹,这其中究竟有怎样的神奇,让那个澳网忍不住落泪,复出时间一推再推的“马洛卡之子”一回到红土就被纪录附体,开启无敌的横扫模式?哪怕现在的他跑动速度略有所减缓,恐怖的上旋也失去了当年的转速。这两个自身能力上的有形弱化,却也无法给纳达尔自信心上带来无形黑洞般的困扰。当年那个不满足于史上最伟大红土球员标签而努力改造打法并终将自己打造为金满贯得主的纳达尔,在职业生涯的这最后几年,仍要依赖红土守住最后的领地。

健康的纳达尔是恐怖的,健康的纳达尔在红土上是无敌的。他用高速奔跑的双腿,延缓着时间追击的脚步,他用强壮的双臂,拥抱着时光流淌的神力。蒙特卡洛一战已经为我们解开了有关“今年的红土赛季,我们将见到怎样的一个纳达尔”的答案,在费德勒已经知趣地退出红土,德约刚刚牵手瓦伊达开始漫长回归之旅,而穆雷还在为康复慢慢做着准备时,就只剩下了纳达尔为“四巨头”撑门面,也保留颜面了。

还有谁能对蒙特卡洛之后的纳达尔形成威胁?是被誉为“红土小王子”的蒂姆么?别忘了,蒙特卡洛,纳达尔刚用一场完胜分分钟教蒂姆如何做人;是瓦林卡么?这位“暴力打法”的代言人回归巅峰似乎也是前路漫漫;还有谁?还有谁能在纳达尔面前拍着胸脯说,自己是罗兰·加洛斯的大热?

在过去数个赛季里,一到红土赛季就略显无聊,因为夺冠大热和最后的冠军如出一辙是纳达尔。可如今,当这位神奇小子也不可避免地走到职业生涯末期,当这位“红土宠儿”也经历了我们不为人知的艰辛和煎熬才又有了今天这个局面时,当你了解越多西班牙人背后有关坚持的故事和细节时,你就越加佩服这位还在奔跑的西班牙人,你就越发的期待让这样的画面再多一些,让这样的笑容再久一些。(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