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松焦油!一个正着吞噬着棒球灵魂的“病毒”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文/Buster Olney ESPN撰稿人)迈克尔-皮内达因为其鲁莽的行为被永远的钉在棒球的耻辱史上!在2014年4月芬威球场的纽约扬基VS波士顿红袜大战中,皮内达的投球状况十分糟糕,而在第一局完全找不到好球带之后,他找到了另一个解决方案-在脖子上抹了松焦油。

松焦油!一个正着吞噬着棒球灵魂的“病毒”

皮内达被抓包镜头

但松焦油的痕迹明显,让他在第二局开始前热身就被老朋友和队友约翰-克鲁克发现。几分钟后皮内达被驱逐出场,而所有的投手都想知道皮内达为什么会这么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的问题和声音也随之出现,为什么不是所有的投手都在用松焦油?
近日有社交媒体爆料休斯顿太空人投手格利特-科尔在以前采访中提到过松焦油的潜在价值,推特中提到了科尔四缝线速球转速明显提高,在被人们猜测他使用松焦油后,克利夫兰印第安人的先发投手特雷沃-鲍尔在4月11日通过推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推文中他列出了大联盟投手相关数据:大联 盟投球平均每分钟转速2264圈,从2000以下到2600以上发现转速越快打者打出来的球威力更小。
书面规定当然不会被强制执行。在任何一场比赛中,你都会看到投手在他们的手套前臂上有一个闪亮的平滑区域,上面覆盖着某种异物也许它是防晒霜,也许它是防晒霜和树脂的组合,也许它是别的。但是从裁判到总教练到打者都很明显,而且经常你会看到投手很快在他们拿到新棒球之前或之 后迅速将他们的投球手藏起来,然后他们会使用收集到的任何物质来帮助擦球。
重申一下:场上的每个人都知道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每个人都看到它几乎每个人似乎都接受它,而一些打者会告诉你,特别是在寒冷的夜晚,他们宁愿投手使用异物来提高他们的抓地力和控制力。任何一个打者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是一个人在没有感觉到球的情况下去打时速98英里速球。
但鲍尔的推文引起了其他团队人士的注意,他们怀疑:松树焦油比其他物质如防晒霜更有效吗?使用松焦油的投手是否通过提高投球质量而比使用其他物质的投手具有竞争优势?一位前著名投手很快就认同了这个理论。“松柏油会给你更多的旋转速度,”他说。“如果没有它,我从来没有开始过,我尝试了很多东西,但是我从来没有和松焦油一样的成功。“在寒冷的天气里它确实很好,唯一的缺点是有些人会因此而大发雷霆,这些人会使用更多的化妆水为基础的东西。”总之:松焦油被广泛认为是增稠剂,在一个额外的旋转速率被测量和估价的时代,旋转速率会提高。很多投手在公开场合使用外来物质,忽略了鲍尔提到的书面规则。

松焦油!一个正着吞噬着棒球灵魂的“病毒”

雅迪尔-莫里纳护胸竟然神奇吸住球

反对的总教练们不会要求裁判检查外来物质,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自己的一些投手正在使用它们。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当然意识到闪亮的前臂和粘在手套上的东西,任何人都可以看到他们,并没有动议强制或重写规则。这些规则的执行者,裁判员不会自行检查。2017年4月圣路易斯红雀捕手雅迪尔-莫里纳的护胸直接黏住了棒球,而且人们普遍认为莫里纳像其他捕手一样,穿着一层松焦油涂在棒球上以帮助投手。
ESPN的数据分析师Sarah Langs给出了近几个赛季格利特-科尔的四缝线速球数据。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的速球转速已经从去年的2,163上升至2,332,与2016(2,178)和2015(2,157)一致。他的曲球和变速球的旋转速度每年都几乎相同,但他的滑球从974降至669显著下降。(陈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松焦油!一个正着吞噬着棒球灵魂的“病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