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夺冠夜留巨大悬念 外援组合下季还用吗?

哈德森与巴斯的组合还会继续沿用吗?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在以4-0的总比分横扫广厦队后,辽宁队终于夺得了朝思暮想的总冠军,了却心中23年的梦想。但NBA有句俗话,新赛季从夺冠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所以冠军的欣喜只会持续短暂的时间,辽宁队接下来有一个问题急需解决,那就是两名外援究竟还留不留用。

2014年9月27日,辽宁队与哈德森签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2015年9月12日,辽宁队又和哈德森完成续约,据悉他的合约总共三年,年薪超过200万美元,也就是说,今年是哈德森的合同年。连续冲击总冠军无果后,辽宁队去年换掉了大外援兰多夫,签下了在NBA多支球队效力过的巴斯。据外媒透露,巴斯的年薪达到了200万美刀,比“白魔兽”贵一倍。

哈德森和巴斯在帮助辽宁队夺冠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常规赛结束后当多数外援还在度假,哈德森却在健身房和篮球场挥汗如雨,展现出极强的敬业精神。果然,到了季后赛哈德森全面爆发,首轮第三战,他砍下41分8篮板5助攻,率领辽宁队在双加时中突围,拿到了关键的一胜,辽宁队进而以3-1击败北京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哈德森屡屡在关键时刻发威,帮助辽宁队数次在第三节或末节逆转广东队。总决赛第二战,哈德森第四节独砍15分,最后时刻连续取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的6分更是刀刀致命,直接带走了胜利。

第四场两队展开激烈争夺,第三节广厦连续打出高潮,刘铮上篮后将比分反超1分,但是回到进攻端,哈德森面对福特森的防守,先是做出虚晃投篮的假动作,随即往后一撤,三分出手直落网心,3分50秒,哈德森右侧45度远距离三分再中!辽宁队再度掌握主动权。第三节行将结束,哈德森连续快攻上进,单节哈神砍下16分,辽宁顺利夺得冠军。

哈德森在总决赛中成为了联赛历史上总得分(常规赛+季后赛总和)第五名,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超越李楠升至历史第二,以及成为总决赛历史上第三位得分超过700分的球员。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表示,现在的哈德森非常稳健,就像当年的马布里。马布里本人也认为,在经历了两次总决赛的折戟后,哈德森已经知道了如何取得胜利。况且,哈德森在辽宁打球和生活多年,已经融入了当地的文化,他被辽蜜们亲切地称为“哈小宝”,前年辽视春晚还与宋小宝一起出演过小品。

巴斯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虽然才来到辽宁队一个赛季,但是巴斯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中投能力极大地弥补了球队的内线短板。在经历了季后赛首轮前三场的低迷后,巴斯开始复苏,先是在首轮第四场砍下22分和15个篮板,随即在半决赛中联手队友封杀了易建联。总决赛无论是面对胡金秋还是博洛西斯,巴斯都有弹跳和敏捷性上的优势,第三战当广厦队不断掀起反扑浪潮时,是巴斯连续取分摁住了对方的势头。

第四战开场,辽宁队连续投篮不进,以6-17落后,6分23秒巴斯上场后,他连得4分,随后盖掉了福特森的上篮,紧接着,巴斯又断了孙铭徽的运球,李晓旭利用这次球权上篮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打停了广厦。第二节,巴斯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强攻篮下连续打成,博洛西斯和苏若禹一点办法都没有,他一度7投全中,随后辽宁队放开了手脚,获得胜利进而拿下总冠军。

辽宁队高层去年曾表示,要引进一名强如布拉切的外援以冲击冲冠军。巴斯虽然不如布拉切那么全面,但是他能力也不错,尤其态度非常好,所以巴斯对得起自己的身价。

不过,两名外援能不能留在辽宁队还没有板上钉钉,原因有三点:

首先是年龄。哈德森34岁,巴斯33岁,都已经过了运动员的巅峰期,未来还能不能继续保持好状态还很难说。尤其是哈德森,作为一名外线球员他已经开始步入职业生涯的暮年,此次夺冠后哈神很可能向辽宁队索求一份高薪长约,后者愿意赌一把吗?万一以后哈德森发挥不好,辽宁队白花了钱不说,再重新选外援可就麻烦了。

其次是稳定。随着年龄的增大,哈德森最近两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饱受诟病,常规赛一度有换掉他的声音。总决赛第三战,哈德森末节1分未得,辽宁队顿时失去主心骨,险些被对手翻盘。而巴斯在季后赛首轮前三场形同梦游,一度出现了只得到5分的情况,打得完全不像一名外援。

哈德森的脾气更是一颗定时炸弹。上赛季和去年夏天,哈德森曾两度在个人社交软件上质疑郭士强的用人,他写道:“你不应该只让我站在底角,然后剩5秒钟才把球扔给我,这不是对待我最好的方式。我知道怎么赢球,如果你想赢球一定要听我的。我们不能重复去犯同样的错误,过去三年我们应该最少有一次总冠军的。”总冠军可以暂时掩盖矛盾,但要是将来战绩出现起伏,哈德森的脾气又起来时,辽宁队还能不能度过危机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因此,作为一支志在建立王朝的球队,在接下来的外援选择上势必会慎之又慎,辽宁高层和教练组会考虑两名外援本身的情况,以及对手的引援举措来决定是否留用哈德森和巴斯。不过,巴斯今年夏天很有可能会去NBA球队试训,一旦他像马尚-布鲁克斯那样被看上,就不是辽宁队想不想要他,而是人家愿不愿意回来的问题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