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低开高走一季郭少成长多少?他证明自己无愧本土第一

郭艾伦赛后痛哭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这一刻,郭艾伦终于不再像前两次总决赛那样黯然神伤,而是高昂起头颅接受千万人的欢呼与呐喊,帮助辽宁队夺得队史首座联赛总冠军奖杯,郭艾伦必定会被载入史册,但恐怕只有他自己才会明白,如今的一切得来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作为CBA联赛的“第一网红”,郭艾伦自出道之日起就因为出色的球技,对篮球的痴狂,以及和球迷们的频繁互动备受瞩目,但同时也引来了不小的争议,尤其是在去年亚洲杯上,郭艾伦首战菲律宾5犯离场,对方的罗密欧却打得有声有色;接下来虽然在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砍下了30分,但很快郭艾伦在与叙利亚马丹利的交锋中败下阵来,仅得到5分不说,还在末节被主帅杜锋摁在板凳上,而马丹利砍下了35分。

但有一个事实不容忽视,郭艾伦最近几年几乎全年无休,身体的巨大损耗让他经常带伤上阵,特别是手腕的伤势使其难以维持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过,哪怕是在亚洲杯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郭艾伦仍然坚持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并帮助辽宁队夺得首个全运会成年组冠军。

到了联赛中,郭艾伦仍然受到伤病和体能的困扰,他曾在主场对阵广东和江苏的比赛中仅得到4分和3分,人们不禁要问:以往那个无往不利的郭艾伦到哪里去了?他更是一度被郭士强“贬为”替补。本赛季郭艾伦场均16.6分的得分比上赛季少了3.3分。

郭艾伦是国内难得的美式控卫,犀利的突破令对手防不胜防,但有时候他又会用力过猛,慢不下来导致失误,辽宁媒体曾评价道,一个能够慢下来的郭艾伦是辽宁队冲冠的关键。

世预赛与新西兰一战,郭艾伦面对对方韦伯斯特的冲击,全然没有“亚洲第一控卫”的风采,全场仅得到4分,更是送出全队最多的5次失误。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还有23秒就结束,郭艾伦掌控最后一攻,结果他在进攻时间还有10秒的时候提前抢攻不中,被杰克逊命中三分把比赛拖入到加时。郭艾伦后来在首个加时赛6犯离场,要不是哈德森发挥神勇,辽宁队能不能过关还很难说。第四战,郭艾伦1分未得,表现出奇的差,虽然赛后郭士强解释说郭少发挥不佳是因为发烧所致,但仍然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在找借口。

半决赛首战,郭艾伦最后时刻的犯规白送给对手2次罚球机会,让郭士强十分生气。第二场郭艾伦继续“烧脑”,末节先是传球失误,随后又在比赛还剩25秒时莽撞地上篮,结果被易建联封盖,阿联险些命中三分,辽宁队被惊出一身冷汗。第四战开场时刻郭艾伦连续出现失误,在被郭士强换下场时两人还发生了一些争吵。

可是,一系列的历练让郭艾伦逐渐成熟了起来。总决赛首战面对刘铮的踹裆,郭艾伦虽然很激动但很快控制住了情绪,他没有像两年前总决赛面对四川球迷的挑衅时选择开干,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郭艾伦的忍让使自己和辽宁队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

第三战最后时刻,郭艾伦出现失误被对手将分差追到只差3分,但他很快连拿6分完成自救。赛后郭艾伦说道“我们队大家拼劲很足,但是没有绝对的实力和稳定性,包括我个人也是,还需要变得更稳定,想变成一个优秀的队员,还需要更稳定的发挥。”

如郭艾伦所说,他确实在试图变得更加稳定。第四战郭艾伦首节三投不进,1分未得,但第二节替换犯规过多的赵继伟上场后,郭艾伦忽然打通了任督二脉,在命中一记三分后,他连续三次突破上进,其中一次标志性的陀螺旋转非常精彩,辽宁队将分差拉开到了7分。末节还剩10分17秒,郭艾伦快手断掉赵岩昊的传球,并造了后者违体犯规,郭少两罚全中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随后又飙进三分,将分差扩大到了12分,辽宁队进而顺利拿下胜利。

可见,虽然还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郭艾伦还在不停地学习,他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面对种种质疑总能迎难而上,而总冠军无疑是对郭艾伦这个低开高走赛季最好的褒奖,本土第一控卫,实至名归!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