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卡赛纳达尔横扫锦织圭 第11次夺冠继续刷新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第11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7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纳达尔在去年第十次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进入新赛季之后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澳网中途退赛之后连续缺席了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和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上周末才在戴维斯杯1/4决赛中复出。本周纳达尔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一,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最近两场比赛连续横扫了奥地利名将蒂姆和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职业生涯第四次杀进ATP大师赛的决赛。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1次交锋,纳达尔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最近一次交锋取胜的是锦织圭。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锦织圭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纳达尔在第4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第5局西班牙天王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并紧跟着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锦织圭的信心受到了很大影响,纳达尔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日本名将顶住压力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纳达尔则在第8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轻松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这是纳达尔第11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同时也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7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在今年红土赛季繁重的保分任务中,纳达尔顺利完成了第一步。而锦织圭继续自己在大师赛中的悲剧宿命,目前四次杀进大师赛决赛全部以失利告终。(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