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德森最被质疑一季总决赛封神!FMVP是对他最佳奖赏

哈德森最被质疑一季总决赛封神!FMVP是对他最佳奖赏

哈德森夺FMVP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辽宁队能够在2017-18赛季CBA总决赛4-0横扫广厦队,历史性夺取CBA总冠军,哈德森无疑当居首功。事实上,哈德森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发挥,是难言理想的,进而备受质疑与诟病。但恰恰是在这种背景之下,哈德森在进入季后赛后状态越来越好,输出亦越来越稳定。

尤其是季后赛进入总决赛阶段后,哈德森在总决赛赛场彰显出了杀神级的风采,他场均可以奉上30.3分,5助攻,8板,2.3抢断。而总决赛最佳球员(FMVP)的殊荣,自然也是对哈德森最好的奖赏。

坦白讲,哈德森在常规赛阶段的发挥与数据输出均差强人意,他场均仅能贡献25.6分,其中有四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尤其是辽宁队1分险胜山西队的那场常规赛中,哈德森是役全场16投2中,三分球10投1中,仅仅拿到5分,追平了其CBA生涯单场最低得分。而要知道的是,2016-17赛季CBA常规赛阶段,哈德森场均还能拿到32.5分。也就是说,从32.5分到25.6分,哈德森得分输出下降了近7分。作为辽宁队阵中头号得分手,哈德森这样的表现自然备受质疑与诟病。

但在进入季后赛后,哈德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1/4决赛阶段,哈德森场均得分上升到28.5分,助辽宁队以3-1淘汰北京队。半决赛阶段,哈德森场均得分达28分,三分球命中率达43%,力助辽宁队以4-1淘汰了广东队闯入总决赛。而较之于1/4决赛以及半决赛,哈德森在总决赛期间的发挥与输出,要更为出彩。

总决赛G1,哈德森摘下23分8板7助攻3抢断,他是役次节打成2+1为球队稳住局势,同时还在第三节随队打出了一波14-1,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总决赛G2,辽宁队能够完成惊天大逆转,是役砍下45分5板6助攻4盖帽的哈德森当居首功。G2末节,哈德森连续投中神仙球,独揽15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哈德森又摘下6分,力助辽宁队锁定胜局,带着总分2-0回沈阳。

总决赛G3,哈德森砍下26分9板4助攻,延续了此前两场的神勇发挥。该场对决,哈德森外线投射依旧犀利,助攻传球依旧精妙,协防抢板依旧积极。就这样,哈德森力助球队将总分改写为3-0。总决赛G4,哈德森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虽然哈德森首节仅仅拿到2分而已,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哈德森内突外投疯狂砍分,从强突上篮命中,到外面飙射三分球,再到罚篮摘分,哈德森再度率队扭转战局。G4中,哈德森砍下27分10板3助攻3抢断。如此一来,哈德森就凭借出色的发挥与稳定的输出,力助辽宁队历史性夺取CBA总冠军。

回顾整个总决赛,哈德森场均30.3分,5助攻,8板,2.3抢断,不仅成为了总决赛赛场数据最光鲜的球员,更是总决赛赛场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所以将FMVP奖杯颁给哈德森,绝对是实至名归,同时这也是对哈德森的最佳奖赏。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